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进修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进修培训
上下联动共谋发展!瑞医医疗服务集团举办主题汇报会
作者:陈薇艳  来源:宣传统战科  发布时间:2023/3/21 14:49:48  字号:

瑞安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集团成立已经5年,现在集团发展怎么样?还存在哪些问题?未来应该走向哪里?如何更好的推进上下联动,实现共同发展?......听听他们怎么说。

3月18日,瑞医医疗服务集团第八期医疗管理核心课程研修班举办了“上下联动共谋发展”为主题的结业汇报会。10个小组、近100名学员经过2周的头脑风暴、实践调研、数据收集等,紧紧围绕主题,就上下转诊、资源共享、绩效考核、人财物的联动等各方面工作展开汇报。瑞安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文君,瑞安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常务副理事长潘可平等领导出席汇报会并作精彩点评,瑞安市人民医院职能科室主任张斌斌、王瑞舟、李道德、林玉霜等参加汇报会。


 

 

“蓄势待发谋远共赢”,第一组从“如何打通医共体任督二脉”引出建立患者全人、全程、全诊的链条式服务,提出要建立“患者联动、人才联动、信息联动、资源联动”的四个联动机制,最终实现互利共赢目标。


“星星相吸  汇聚辉煌”,第二组提出了“成立医共体专病联盟”的设想,从设置专病清单、建立健康档案、专病档案等阐述医共体要加强内部循环、星星相吸理论。


第三组从“我想吃鱼”“你不是一个人战斗”“我们一起做蛋糕”“兄弟!你先吃”四个方面分析、提炼,通过“吃鱼”这样接地气的基本诉求,形象的医共体建设的重要性。


第四组让数据说话,从全市医保基金外流占比指出我市医疗服务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指出要建立情感紧密型医共体,以补充政策行政手段方面的不足,提升医共体建设成效。


第五组立足双向转诊,从目前医共体内部转诊的问题和成效分析,献计献策共谋医共体高质量发展。


第六组打好感情牌,做好共情。从地域来分析,提出让专家回乡坐诊提高认可度的同时,也增加下沉专家的动力,从而更好做好上下联动。


第七组通过一个个具体实例佐证上下联动给患者实实在在带来了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从而引出要想更好的共谋发展,还要推出更多胸痛单元建设的类似机制,提升医共体建设成效。


第八组开门见山指出医共体建设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直接给出对策建议,其中创新性提出“试病”这项服务,从患者亲身体验,发现更多问题、提出更好改进举措。


第九组在综合分析医共体建设的优缺点后,现场具体提出要求,磁共振能否下转检查。


第十组通过分析传统医共体的做法,从服务角度提出要延伸医共体建设,植入“医生助理”,提升客户满意度,强化全员营销。


十个小组汇报完毕后,张斌斌、潘可平、杜文君分别做了精彩点评。

张斌斌从演讲的技巧入手,如不可以手插兜、要有互动、要明确主题等,指出学员在汇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实际建议。


潘可平围绕此次汇报,肯定了学习成果,通过八个月管理核心课程的认真学习,大家掌握的管理知识和管理工具在此次汇报中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和体现;强调了总院和分院之间的协作,此次的结业汇报进一步增进了总院和分院之间以及学员之间的相互沟通、了解和友谊;提出了终身学习的要求,管理核心课程研修班是一扇通向未来的大门,结业是既是一个结点,更是一个新的学习和成长的起点。


杜文君从此次汇报的目的、医共体建设的意义、存在的问题、发展前景等进行综合评价。她指出此次汇报会举办很成功、很有意义,医共体建设不仅是国家战略也是我国医改的重要举措,高质量发展医共体不仅是医疗单位任务,更是所有医务工作者解决老百姓就医难题的职责和义务。她对每一组汇报内容都做了详细、独到的点评,打开了大家的新思路。她要求大家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抓住时代的机遇,上下联动,分工协作,扎实推进医共体及其各成员单位高质量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此次汇报会,通过专家评为综合打分,还评选出来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摄影者:朱明辉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3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