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搭乘S2线,“这群”患者慕名而来
作者:阮玲玲  来源:宣传统战科  发布时间:2023/9/18 15:28:24  字号:

9月上旬,温州轨道交通S2线开始载客运营,这条北起乐清市城东街道,南至瑞安市东山街道的交通枢纽,在推动两地城市交流、产业经济融合的同时,也为居民的就医诊疗提供了更多便利与选择。

近日,乐清虹桥的陈先生和妻子一早就坐着新开通的轨道交通,赶到瑞安市人民医院碎石科就诊。

“我是家里亲戚介绍过来的,她之前也是四处打听来这里看了之后觉得很好!”

56岁的陈先生在10多年前就患有肾结石,曾在温州医院接受过两次手术治疗。前段时间,陈先生又感觉腰背部有明显酸痛,腹部胀痛,一检查发现右侧肾跟输尿管交接处有一块2公分大小的肾结石。原先接诊的医生建议他再次手术,但陈先生犹豫再三回了家。得知同样患有肾结石的亲戚来瑞安治疗后,恰逢两地轻轨已开通,第二天便慕名而来。

碎石科林友岳主任耐心地与陈先生两夫妻沟通治疗方案,“你的情况可以进行体外碎石,经过两到三次分期治疗,将结石击碎打成粉末,这样可以顺利地通过输尿管排出体外,不需要住院不需要麻醉不需要手术”。当天上午,陈先生接受了第一期治疗,中午就坐着S2线回到家中。

乐清李先生是当天搭乘S2线来碎石科就诊的第二位患者。2017年曾因右侧肾盂口有1公分左右结石,经当地朋友介绍来医院做过体外碎石,效果满意。之后就经常在微信上与副主任医师陈嗣平联系,咨询自己的身体状况。前些天,他再次感到腹部疼痛,去家附近的医院检查后,发现右侧输尿管、右肾出现结石。于是他立即联系陈医生,舍近求远赶到瑞安市人民医院,“之前在这里治疗得都很好,陈医生人也好,让我觉得放心!现在S2线开通后,过来更方便了,一张车票15元,自己不用开车,省力还省钱。”

当天下午,经过相关检查后,副主任医师陈嗣平为他安排了体外碎石治疗。

林友岳主任介绍,自乐清瑞安轨道交通开通后,前来科室诊疗的乐清患者确实明显增多,以往一周大概有两三位乐清患者,但近段时间基本每天就达到了这个数量。“我们有两大技术在全国还是领先的,患者来治疗不用住院,做完马上就可以走,也没有痛苦。现在,我们有很多患者是从永嘉、乐清、苍南,还有宁德、金华、宁波、江西东部这些地方跑来的,都是冲着熟人治疗后留下的好口碑!”


新闻链接

S2线轨道交通北起乐清城东街道,南至瑞安市东山街道,全长63.63公里,全线设站20座。其中东山站位于瑞安市瑞光大道与莘阳大道交叉口,前往瑞安市人民医院就诊的乘客可在该站点口乘坐16路、17公路公交车。


科室简介

瑞安市人民医院碎石科成立于1999年9月,位于万松院区医技楼四楼。现有科室人员6位,其中正高一名,副高两名,初级职称一名。现正常工作运行的碎石机有三台,均为德国多尼尔体外碎石机。近7年来每年碎石粒数均超过6000例。2008年德国多尼尔公司授予我院“德国多尼尔碎石机临床培训中心”。

碎石科主任 林友岳

1990年毕业于浙大医学院,正高职称,全国体外冲击波碎石术规范化培训专家,多尼尔体外碎石优秀导师、多尼尔体外碎石达人。在国内率先独创对侧碎石治疗输尿管下段结石、多方位ESWL治疗输尿管全段结石的新技术。至今已为全国碎石专业人员培训指导100余人。2014年荣获“瑞安市名医生”称号。2016-2022年连续7年瑞医碎石例数位居全国第一(每年超过6000例)。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