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门诊就诊流程
门诊就诊指南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3 13:28:25  字号:

一、门诊大厅设置专家介绍、专家专科排班一览表及多媒体查询机可查询专家、专科及普通门诊医生出诊信息提供你参考。门诊一楼大厅一站式服务中心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二、初诊患者到门诊一楼大厅建卡预填处填写预填单后到收费窗口(门诊楼一、二、三、四、六楼均设有收费窗口)建卡,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者可直接到收费窗口建卡,也可以凭身份证在自助多功能机上自助办理就诊卡,建卡时至少需交纳预缴款20元以上(省级名中医需28元以上),建议您预存足够的诊疗费,以避免多次排队交款给您带来不便。

三、持有市民卡的患者,如是首次来我院就诊,可至收费窗口人工激活或自助多功能机上自助激活,交纳预缴款20元以上(省级名中医需28元以上),再去分诊处刷卡取号候诊。

四、复诊患者凭就诊卡直接到收费窗口交纳预缴款,也可在门诊的自助多功能机上充值;此外也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进行充值。若复诊患者就诊卡内余额20元以上(省级名中医需28元以上),可直接到分诊处刷卡,等候呼叫就诊。

五、患者持就诊卡(市民卡及医保证)到相应科室,可自选医师,由分诊护士刷卡,按照顺序和病情缓急轻重安排就诊,请患者等候呼叫就诊;有发热者先到一楼发热预检处进行预检。

六、就诊中,需医技检查治疗的患者,若就诊卡内有足够的余额,凭就诊卡(非电子检查单的,尚需持纸质检查单)到相应医技科室直接刷卡、记账、检查治疗。若就诊卡内余额不足,先到收费窗口交款或在门诊自助多功能机上通过现金、银行卡充值,也可通过微信、支付宝充值,再到相应的医技科室检查治疗。

七、取药的患者,若就诊卡内有足够的余额,直接到一楼药房自助记账机上刷卡记账、取得小票后到小票提示的药房窗口等候取药。若就诊卡内余额不足,可在门诊自助多功能机上通过现金、银行卡充值,或者通过微信、支付宝充值,再在药房自助记账机上刷卡记账,也可到收费窗口交款,再凭发票到相应的药房窗口取药。需做皮试的患者,请先到急诊大楼三楼皮试室做皮试后再结账取药。

八、直接刷卡记帐的患者若需要发票,请到收费窗口打印发票。卡内余额就诊结束可到收费窗口退还,亦可留复诊使用。

九、请患者在建卡、就诊、检查、收费、取药过程中,自觉排队或等候呼叫显示系统,避免互相拥挤,要讲文明,自觉维持秩序,同时要提高警惕,防止小偷盗窃钱物。

十、军人、残疾人、70岁以上老人均可凭证按规定优先预约,优先挂号、就诊、收费。


十一、患者要保管好就诊卡(市民卡)以便复诊或转给其他医生诊治时作参考资料。就诊卡(市民卡)仅限本人使用。

十二、门诊服务时间安排:

门诊挂号时间:门诊一楼大厅收费处:

上午7:30-----11:30;下午13:00-----17:00(冬令时间)

上午7:30-----11:30;下午13:30-----17:30(夏令时间)

门诊二、三、四、六楼收费处:

上午8:00-----11:15;下午13:30-----16:45(冬令时间)

上午8:00-----11:15;下午14:00-----17:15(夏令时间)

门诊开诊时间:

上午8:00-----11:30;下午13:30-----17:00(冬令时间)

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30(夏令时间)

门诊抽血时间:

上午7:00-----11:30;下午13:30-----17:00(冬令时间)

上午7:00-----11:30;下午14:00-----17:30(夏令时间)

十三、双休日及节假日门诊安排另行通知。


瑞安市人民医院现有2个院区,即万松院区和瑞祥院区,万松院区位于万松路108号,瑞祥院区位于瑞枫大道168号。

Q1:两院区门诊一样吗?

瑞祥院区:不开设妇产科、儿科、医疗美容科,其余科室均有开设,同时提供齐全的各种检验检查服务。

万松院区:门诊科室设置齐全。

Q2:两院区门诊周末有开诊吗?

瑞祥院区:不设门诊。

万松院区:开设门诊。

Q3: 两院区住院部有哪些科室?

瑞祥院区:骨科(脊柱外科、创伤骨科、儿童骨科、关节外科、手足踝外科、手显微外科)、口腔颌面外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普外科、急症重症监护室、康复治疗科、肾内科、感染(肝病)科、血液透析中心、介入血管外科。

万松院区:妇科、产科、儿科、血液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内分泌科、老年医学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胸心外科、泌尿外科、肛肠外科、甲乳外科、肝胆外科、胃肠外科、重症医学科、中医骨伤科、肿瘤放化疗科、耳鼻咽喉科、眼科、烧伤及皮肤修复外科、全科医学科等临床科室。

瑞祥院区现有的住院科室,万松院区不再开设。

Q4:可以在哪里查询了解相关的就医信息?

瑞医病友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577-58815881

瑞医官方微信         微信公众号:rahospital

瑞医官方网站         网站地址:www.rahos.gov.cn

        有其他任何疑问,欢迎致电瑞医病友服务中心咨询或者直接在瑞医官方微信公众号留言,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解疑。

Q5:如何预约挂号?

        两院区预约挂号方式都是在一个预约界面里,可通过以下途径预约:

瑞医官方微信(rahospital)

支付宝服务窗

病友服务中心电话预约(58815881)

瑞医官方网站(预约挂号窗口)

114电话预约

Q6:门诊上班时间?

门诊上班时间:(夏令)8:00-11:30

                                    14:00-17:30

                        (冬令)8:00-11:30

                                    13:30-17:00

Q7:瑞祥院区有哪些公交车可到达?

(以下路线仅供参考,具体路线以公交最新调整班次为准。您也可以下载“车来了”手机APP,直接查询最新路线信息)

两院区之间直达公交车:11、12、13、16、17、101路

市区可直达瑞祥院区公交路线:8、11、13、16、17、101、106路

马屿、平阳坑、高楼等城乡市民:乘城乡班车至东门车站下车,换乘106路、8路或101路,在上山根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可达瑞祥院区。

湖岭、陶山等城乡市民:乘班车至体育馆下车,换乘101路可达瑞祥院区。

碧山等方向的市民:乘坐10路公交车,在虹桥北路换乘16路或17路可直达瑞祥院区

桐溪等方向的市民:乘坐5路在体育馆下车,换乘101路可达瑞祥院区。

飞云、阁巷等方向的市民:乘车至大桥路口下车,换乘8路至上山根下车,步行约5分钟可达瑞祥院区;或直接换乘16、17路可直达瑞祥院区

章底、孙桥等方向的市民:乘坐7路至华都大酒店下车,换乘8路至上山根下车,步行约5分钟可达瑞祥院区;或直接换乘16、17路可直达瑞祥院区

塘下、汀田等方向的市民:乘坐8路,在下山根,步行约6分钟;亦可乘坐101路直达瑞祥院区

平阳、苍南、温州等跨县市民:乘县际班车,在终点客运中心下车,步行约10分钟。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