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员工随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员工随想
遇见的意义
作者:王欢乐  来源:EICU  发布时间:2019/7/11 10:13:59  字号:

   前段时间上映的《千与千寻》,跟邻居家的姐姐一起去电影院看的时候,电影厅里有许多小孩子,也有许多的大人。对于小孩子来讲,他们看到的是动画片,而对于大人来讲,看到的是曾经的自己。印象深刻的画面是单行的水上列车,千寻和无脸男坐在车厢里,从白天到黑夜,车上的人不断到站下车。每个人的人生就像是这趟单向行驶的列车,一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人,有些人一路陪伴着你,有些人中途下车了,越走越远,但是遇见总有意义,因为遇见了,那一段时光变得很美好。

 

   身边有个好朋友很喜欢五月天,从泉州到台中,从台中到香港,五月天的演唱会她都有去,她说在台中的五月天跨年演唱会上,跟着他们一起进行新年倒计时的时候是一种无法言语的感觉,大概是因为他们陪伴走过我们青春时光,从青葱的十几岁到如今初历世事的二十几岁,经历的每一种心情都被他们的歌表达出来了,在现场看到的不仅仅是他们,还有曾经的自己。小学曾经有个很要好的朋友,一起出去玩,一起写作业,一起吃阿姨做的饭菜,那一段时光很美好,但是不知不觉中我们散了,唯一记得的就是曾经的点点滴滴。有个认识了已经10年的好朋友,毕业后每到一个地方就会习惯性先找邮筒,给她寄明信片,不知不觉中养成了一个习惯,才发现原来距离并不一定会使友谊减淡,语文老师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想知道你跟谁特别好,看你的字就知道了,你的字很像她。“有一段时间我们两个人的黑板字同班同学都分不清楚。有一群会看我排班约吃饭的小伙伴们,真的是一种很幸福的感觉。看得懂你的排班表,相约吃饭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看排班表。我不知道我们的友谊能维持多久,也不知道这一路上你们能陪我多久,但是现在在一起的时光都很快乐。

   在生命里遇见的每个人都有意义,也会遇到那些在你眼里光芒万丈的人,大抵是因为他们身上有你想要成为的样子,为此你不断克服自己的不足,不断努力,在时光的磨砺下成为了另一个自己。曾经有人跟我讲,喜欢现在这个样子的你,其实蛮想对那个人说,看到你的时候想到了曾经的我。忽然想起曾经的自己,还是个害羞内敛的女生,害怕站在讲台前,而如今却是可以自信地站在大家面前讲话的女生。那些只有时光知道的努力,一路磕磕绊绊的尝试,自己都控制不住的眼泪,身边好朋友的鼓励和帮助,终于变成了记忆里想要成为的人,也是更好的自己。

只想对曾经遇见的每一个人说,谢谢你来过,不后悔你走了。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轨道,在某一段时间我们有叠合的轨道,最后又回各自的轨道,奔向各自的终点。但是遇见总有意义,曾经留下的记忆不会被遗忘,那些零碎的片段现在回忆起来依旧很清晰。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