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员工随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员工随想
我的大西北之旅
作者:林聪  来源:神经内科一  发布时间:2019/8/12 9:09:17  字号:

没有哪一次的旅行有这次这么用心,早几个月前就选定了线路,然后做攻略,看游记,准备服装及出行必备物品,联系包车,定飞机,搜索各种美食的门店地址……在这个炎炎夏季,开启了我们向往已久的西北大环线自由行!

很想把每一段文字都注上动听的音符,为每一幅景色绘上美丽的心情。一个地方就是一程感悟,生活中有时认为遥不可及的梦想与其束之高阁,不如化为行动一点一点来将它慢慢实现!

回顾大西北之旅,第一站塔尔寺。它创建于明洪武十年,距今已有642年的历史。塔尔寺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位于青海省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值得一去。

 

 

  

 

青海湖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境内,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成水湖。这里远离城市的暄嚣,拥有大自然的独特风景,美不胜收!

 

 

茶卡盐湖,传说中的天空之镜,反射着美丽且令人室息的天空景色,与天际相映生辉,仿佛童话世界般梦幻而奇特。是人生一定要去的55个地方之ー,是世界十大最美湖泊,中国唯一入选的湖泊。浙江人免门票哦!拍照的最佳位置在湖心。啧啧,水天一色,随手一拍都是自带电影画面感,小清新到无法直视。

 

  

 

第四站翡翠湖。目前免门票,但景致一点没让人失望。远处皑皑雪山为背景,近处一片碧绿是湖水,醉美是倒影。

 

 

 

回顾大西北之旅,第五站莫高窟一鸣沙山&月牙泉。这是浓墨重彩的一天。穿过塔克拉玛干沙漠边,是气势雄伟的祁连山山脉,西接浩瀚无垠的罗布泊荒原,前前后后都是大漠戈壁,却有雪水汇集,形成绿洲盆地,以水而生息,有水就有生命。慢慢荒芜,只剩下阳关烽火燧墩,令我想起由林青霞、张曼玉联袂主演的《东邪西毒》《新龙门客桟》,以高亢大气的西北风述说了江湖儿女的恩怨情仇。在人们正常的视线之外,用生命的热情和坚韧,传承者人类的文化和精神。

 

 

 

 

 

 

 

 

张掖丹霞,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型态之奇特、色彩之斑斓,令人惊叹!

 

 

 

 

回顾大西北之旅,最后一站门源一祁连草原。喜欢蓝天白云下的这片金黄;喜欢这种扑面而来的恢宏气势。

 

 

这一路我见识了雪山、湖泊、河流、戈壁、沙漠、盆地、雅丹、丹霞、盐湖、草原、牦牛、骆驼、羊群、最美公路、最美花海,体验博大的丝路文化和厚重的历史,尝遍了西北美食,这就是我的大西北之旅,一次心的旅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