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共体动态
瑞医总院与塘下第一分院特检单权限开通
作者:张新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4/25 9:39:10  字号:

4月22日下午,瑞安市塘下人民医院(瑞医医疗服务集团塘下第一分院)行楼四楼多功能会议室人头攒动、座无虚席,该院100多位医务人员正在认真聆听题为《抗生素合理应用》的学术报告。据悉,此次讲座为瑞安市塘下人民医院举办的2019年第1次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培训,特邀瑞安市人民医院(集团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赵仁国来院主讲。                                            

 

目前,抗生素被广泛应用,耐药率也不断上升,而感染性疾病治疗仍然依赖抗生素,选择性压力日益增加。赵仁国主任从抗菌治疗的困境讲起,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合理应用抗生素的相关概念、保证因素及特殊概念等内容。讲述了合理使用抗生素的基本原则就是在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有效,强调要科学认识感染性疾病、正确选择抗生素药物和治疗方案、及时调整或停用抗生素药物、合理进行预防用药等合理应用抗生素的保证因素,分析了什么是抗生素治疗不当、抗感染经验性治疗如何正确选择抗菌药物、降阶梯治疗策略、抗生素序贯疗法等抗生素应用的特殊概念问题。

会后,赵仁国主任来到我院内科病房进行查房,针对实际病例就相关抗生素用药问题进行的分析与点评,并就现场我院医生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此次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瑞医医疗服务集团总院以坐诊、查房、授课等多项举措来支持塘下第一分院技术发展,目前有眼科、口腔科、骨科、外科等专家长期坐诊。呼吸科、慢病专家每月参与查房、授课,对塘下第一分院的业务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