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共体动态
以革正新,大势人为
浙江省第三期县域医共体建设培训班于瑞医成功举办
作者:吴灵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9/10 14:30:36  字号:

为加强全省县域医共体的经验交流与合作,提高省内各县区医共体建设水平,助力“健康浙江”建设。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浙江省医院协会主办,瑞安市人民医院承办的“浙江省第三期县域医共体建设培训班”于9月8日在瑞祥院区举办。来自省内温州、台州、金华、衢州四个地市以及福建省晋江市的170多名医共体建设者参会研讨。

浙江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徐飞鸿、瑞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蕙娜、浙江省医院协会秘书长梁立强到会致辞。指出,加强县域医共体经验交流,是推进“健康浙江”建设的互动与探讨,通过主题演讲,就是要探索出分工明确、特色突出、整体推进的县域医疗健康服务的新模式,由此来促进县、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卫生健康工作取得长足发展,群众健康服务得到坚实保障,人民健康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医疗保障制度得到持续健全,进而形成城乡一体、上下共建、各方共赢的局面。

培训班上,全省专家教授、各地医改先锋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交流县域医共体建设经验、探讨医共体建设中的发展问题。

浙江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徐飞鸿向与会人员着重讲解县域医共体建设体系、目的、职责、问题和重点。

 

浙江省卫健委体制改革处副处长章平讲解DRGs点数法战略意义及实践探索,强调指出“三医联动”是核心,医保政策推进是驱动力,是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

 

东阳市人民医院院长应争先基于东阳市医共体的运营实践,就医共体牵头医院如何加强医院质量管理体系和经济运营体系提出了独到见解。

 

常山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饶祖华就医共体人事制度改革管理经验及主要举措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

 

长兴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孙海明通过长兴模式的医共体建设经验,重点解析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践的成果和意义。

 

    瑞安市人民医院总会计师陈明分享医保支付改革下医共体的“腾空间”和“调价格”。

 

    瑞安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潘可平作医共体背景下的分级诊疗与慢病管理专题演讲。

据悉,自浙江省开展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以来,瑞安市人民医院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于2017年12月成立瑞安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集团。在同质化管理推进、基层服务能力提升、“三个强化”工作落实、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方面亮点突出,成效明显,获各级主管部门表彰肯定。2019年1-6月集团内分院门急诊人次增长18.28%、住院人次增长14.23%、手术次数增长10.08%。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