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寓教于乐之“豆贴画”
打造品质护理,我们在行动
作者:陈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8 14:28:58  字号:

       9月20日,在8楼康复大厅举行了针对脑中风后偏瘫患者的“豆贴画”活动。

  “豆贴画”活动是一人一张空白的图画纸及各种不同颜色的豆类,根据自己的喜好,在空白画上填上不同的豆类。对正常人来说很简单,但对于脑中风的患者来说就不容易。

活动前期,护士们准备好五颜六色的豆子、一张张白纸,画上简单的图案,用胶水涂满画框,再由患者动手黏贴上去,最后形成一幅画。待护士介绍完规则,患者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始动手了!选好自己心怡的图画纸,他们就开始动手拿豆子,好不容易从盒子里拿出一颗豆子还没到达目的地却掉了下来,观众们都急得满头汗。但这点困难怎么能打倒我们的患者呢,他们又重新去盒子里拿起一颗豆子,这回是很谨慎的转移这颗豆子,大家的目光全部放在了这颗豆子上,我们的内心是很紧张的。“呼~”,我们长出一口气,这颗豆子终于平安降落在画纸上了。就是这样的不懈坚持,就是这样共同的努力,我们的患者终于完成了自己一幅幅美丽的作品。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患者忍不住拍起手欢呼起来!

  “豆贴画”活动目的是为了训练病人偏瘫侧手的精细动作,在游戏中锻炼,激发患者对新事物的好奇心,提高患者训练偏瘫侧手的精细功能的积极性。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