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共体动态
2020年瑞医医共体预算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财务科  来源:财务科  发布时间:2019/10/25 17:23:06  字号:

  10月24日,瑞安市人民医院作为瑞医医共体的牵头医院,召开了“2020年瑞医医共体预算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是为了动员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编制医共体预算,加强全面预算管理。瑞安市人民医院总会计师陈民,财务科长钱建勇,以及各成员单位院长、财务科长和财务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瑞安市人民医院总会计师陈民首先做会议开场发言,预算是反映医院领导班子的战略目标,预算的编制是医院战略目标逐渐分解落实在可执行可预见的预算收入和预算支出的过程。各成员单位在过去一年的实行预算管理工作的基础上,需要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效率,增加预算执行刚性,提高预算管理经济效益。


陈民总会计师做会议开场发言


  随后,钱建勇财务科长做会议主要发言。首先,介绍了2019年9月18日浙江省财政厅发布的《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加强县域医共体财务管理工作的意见》(浙财社(2019)59号)中有关建立统一的全面预算管理制度。文件中指出医共体需要实施统一、全面的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管理主体责任,明确预算审核主体,实施全面预算管理,同时规范财政预算执行,严格规范财政支出,为我集团预算管理作出了明确的指示。

 

  

钱建勇科长在做会议内容介绍


然后,钱科长结合我院10余年预算管理工作经验,生动详细地介绍了我院预算管理原则、预算编制工作要点、预算审批责任主体,预算执行、控制与调整以及预决算分析考核。强调预算工作的顺利进行需要院领导班子的重视,全员参与,所有收支均全额纳入预算管理,遵守预算约束原则,给成员单位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工作给出了可操作的意见。并要求各成员单位需要将2020年预算报告在11月28日前上报总院。

最后,钱科长与大家分享了《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加强县域医共体财务管理工作的意见》(浙财社(2019)59号)文件。该文对医共体的财务管理体制、工作内容和要求提出具体要求,指导各医共体按要求开展财务管理工作,是对财务统一的具体要求。

医共体财务管理工作建设是医共体人、财、物统一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医共体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全面预算管理是医共体医院财务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医共体进行各项业务活动的前提和依据。做好预算工作,是瑞医医共体建立医共体财务管理工作新体系的重要一步。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