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走进瑞安博物馆,寻访瑞安人文历史之旅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医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1/29 16:51:19  字号:

瑞安,是一本厚重的历史书,迄今已有近1780年建城史,是东瓯名邑,素有“理学名邦”“东南小邹鲁”之美称,是“温州模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在这个城市里,静静伫立着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及各式名楼、纪念馆,它们承载着瑞安的文化血脉,让我们在方寸间就能一览千年历史。

2019年11月27日,在林杰书记的带领下,瑞医医技党支部、后勤党支部、九三学社一行40余人,一起来到瑞安博物馆,开启了一场寻访瑞安人文历史之旅。

 


瑞安博物馆创建于1956年,前身为瑞安县文物管理委员会、瑞安市文物馆,原址在浙江省著名藏书楼玉海楼内,迄今60余年。新馆于2013年建成开放,是一座集文物收藏展示、保护研究、宣传教育、休憩于一体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是国家三级博物馆。新馆建筑面积10390平方米,展厅面积3000平方米,丰富的文物藏品包括国家珍贵文物700余件,古籍30000多册。 2018年9月,经过博物馆自评申报,省级博物馆行业组织评定,全国博物馆评估委员会组织专家复核,并报请国家文物局备案,中国博物馆协会决定同意瑞安博物馆为第三批国家三级博物馆。

作为瑞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瑞安博物馆详细展现了瑞安作为浙南革命摇篮,对革命所作出的突出贡献。鸦片战争以来,瑞安人民前赴后继,无论是太平军陶山之战,金钱会围攻县城和神拳会的反清武装斗争;还是民国时期的农民暴动,始终都有瑞安人民身影。古邑风云,红潮涌动,该版块展现了瑞安红色革命的历程和为此牺牲的革命英烈的生平,谱写了瑞安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篇章。同仇敌忾,春雷破晓,展厅展示了抗日救国运动中革命英烈生平所用的物品,武器等革命文物。

 

 

 

千年古县,风情瑞安!这一场人文历史之旅激起了我们共产党人深埋在心底的激情,瑞安人坚韧不拔、敢为人先的秉性激励我们发愤图强!作为党员的我们要时刻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工作干劲,用实际行动来继承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续写辉煌。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