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共体动态
健康中国,我们在行动
记2019年瑞医医疗服务集团第三期健康管理师培训班
作者:杨少娜  来源:医共体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18 16:10:51  字号:

“将基本公共卫生和日常医疗相结合,做好融合型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大力开展疾病预防教育,为健康瑞安助力加油!”在12月14日瑞医医疗服务集团“第三期健康管理师培训班”上,李道德主任的讲话,鼓舞人心。

来自瑞医集团20家成员单位的42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潘可平、李道德、杨少娜、龚谢雯、阮仁杰等医院管理与慢病教育专家与会。

上午8:40,瑞医医疗服务集团副理事长潘可平做《健康中国行动与健康促进》的主题演讲。他用丰富的语言、广博的学识为学员打开了健康中国行动的智慧大门,并对社区卫生服务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具体工作任务给出了明确的方向和指导。

 

 

在第二堂课《整合型医疗与慢病管理》的讲座上,潘老师既分享介绍了国际上整合型医疗的主要模式和发展趋势,并结合医共体建设,详细讲解了我集团在整合型医疗服务新模式下如何做好慢病管理的规范和要求。课堂上有问有答,学员既领略了潘老师渊博的知识,又发挥了空间的思维,其乐融融。

随后,健康教育科科长杨少娜围绕《糖尿病高血压规范服务现状及对策》进行解读。她以问题为导向,以价值为目标,结合年度公共卫生检查的现状及存在问题, 详细解读了2019版《浙江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中的糖尿病、高血压服务规范内容,并提出了下一步如何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整改建议。

下午二点,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龚谢雯以《双向转诊及出院随访管理目标》为主题,以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重要意义做了解读和说明,对近一年集团各成员单位双向转诊数据,进行汇总、排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同时对转诊制度、转诊流程以及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培训指导。会上,采取了分组讨论的形式,对转诊的相关问题、转诊指征及患者满意率调查进行分析,会员积极参加,踊跃发言,取得良好的互动效果。

最后,阮仁杰主治医师就《房颤患者的健康管理路径》进行解读。他从认识疾病到规范管理做了详细的指导。房颤患者的规范服务管理,这将是瑞医集团开展整合型医疗模式下的慢病连续性照护和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

培训班除了理论授课之外,特别安排了健康教育的实践技能培训。在健康讲座观摩课上,来自于心血管内科的肖梦纯、甲乳外科的李洁两位主管护师分别为大家分享了《乳此美丽,爱它要趁澡》与《防治高血压从健康饮食开始》的健康讲座,每人简短的7分钟,学员示范了如何做好健康教育讲座选题、演讲设计与技巧以及PPT制作等方面内容,为学员们今后开展健康讲座带来了很多有益的启发。

在《看图对话与我们同行》环节中,杨少娜给学员分享了看图对话工具的由来,以及在糖尿病患者教育中所起到的作用。二位糖尿病专科辅导员对四组学员进行辅导。经过半小时的讨论,最后每组进行汇报。看图对话以苏格拉底的启发式教育为学员开启新的学习模式。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