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员工随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员工随想
抢救总结
作者:陈静  来源:儿童急诊留观  发布时间:2019/12/30 15:34:32  字号:

12月14日,这是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日子,那天是我在儿童急诊留观室第一次遇到并参与抢救。

11点45分,我刚进行完病房的日常巡视,120医生就抱着一个浑身赤裸冰凉的“孩子”进来了,说实话一开始我是有点懵的,因为一直以来我都感觉抢救离我很远。忙乱中听从姐姐的话从打开监护仪到推抢救车,准备抢救物品,感觉没发生的时候理论我都会,可是真的遇到了反而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了。

最后在姐姐的指挥下我开始了抢救记录:从11点45开始抢救到12点43宣布死亡,一共推注了1:10000的肾上腺素2ml12次,采了8管血,建立了2个静脉通路,胸外按压了58分钟,吸痰1次,气管插管1次,呼吸皮囊按压……我一边看着姐姐和医生们操作,一边进行抢救记录,从麻醉医生到场到宣布死亡,任何医嘱任何操作都记录在案。58分钟的合力抢救,终究没有救回这条只有4岁1个月大的孩子,我的心情很复杂,既有对生命逝去的惋惜,又感叹自己技术的不精,虽然我一个人可能对这次的抢救起不到什么显著的效果,可是,至少在病人因为抢救无效的时候我不会后悔自己的技术能力不成熟。

在叹息完生命的逝去后我又不经思考,为什么大冬天的孩子会溺亡,为什么孩子早上出门没有家人陪同,为什么在发现孩子不见后没有立刻去寻找直到爷爷发现孩子,孩子飘在河上?每年都有很多因为玩水而溺亡的孩子,每个暑假放假前老师学校都会特别叮嘱孩子和家长不要让孩子在没有大人陪伴的情况下去水边游玩,但是每年总有孩子溺亡,我觉得家长一定要加强看管,哪怕是像现在这样的冬天,毕竟在这次之前我也无法想象一个孩子可能会溺亡在冬天的河水里,他们落水的时候该是多么的寒冷,多么的绝望啊。

虽然这次的抢救我没出什么力,希望下一次我可以参与抢救并发挥自己的一份力,不让自己后悔,同时我也希望,所有家长都能尽到自己的看管义务,愿所有孩子都平安成长。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