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员工随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员工随想
初一值班,能量斟满
作者:高秀仙  来源:药房  发布时间:2020/1/28 9:22:28  字号:

   由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需要,药房同事被抽调去发热门诊进行24小时值班,原本初一休息的我被安排急诊值班。

   和平常一样起早,蹑手蹑脚地洗漱,拿了几样昨晚放在桌上的过年讨彩头的食物就出了门,深怕吵醒昨晚看春晚到凌晨的家人。

   从来没有觉得万松路这么宽敞,七个车道的划线显得格外清晰,小县城大都市的气派。一路畅通无阻,平素间不喜欢开车的我在今日清晨居然开出了幸福的感觉。当然,比平时提早了十几分钟到达瑞祥院区,进入工作之前拥有充裕的时间准备是令人愉悦,轻松的。

   和除夕夜值班的同事互道新年吉祥,交接班后,我就是急诊药房的大管家了。

   九点左右,院领导提着过年大礼包来慰问,虽然都戴着口罩,却能感受到领导的笑容和温暖亲切的问候。

   整理完药架开门扔空纸箱的时候,发现防火门的门禁坏了,锁不上。药房重地,安全第一,于是致电7119消控中心说明情况。很快,总务科同事来察看,问题有点麻烦解决不了,但会报告组长,现在急需赶到感染科继续工作。

   临近饭点,正愁着一个人值班怎么去食堂拿饭。急诊的勤工大姐过来问我,要不要带饭,在我需要的时候特别感谢她主动帮忙。让她把两张午餐券(有一张是备班的份)都领回来。12:00,勤工大姐过来跟我说,惠仁公司送药的老伯要开水泡方便面。问我那份饭菜能不能送给他,这是当然,物尽其用,两全其美。新年第一天被大姐的热心肠温暖到了。

   13:00,总务科黄超和同事一起来为防火门“看病”,经过十几分钟的“检验、诊断”,结论是“磁铁供电电压不足”,当下无法使其“痊愈”,只能进行暂时固定,确保安全没问题,但门不能打开。由于疫情工作紧迫,感染科那边需要安装、维修、搬运等诸多事宜,说完急匆匆赶赴现场。

   从平凡中见伟大,在细微处见精神。在特殊的日子,特殊的时期,人们问候最多的是医务人员,但是医院里却还有一群人没有被看到,却依然默默无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比如勤工,医药公司物流,总务……

   对于有午睡习惯的人来说,中午不眯一下,工作会显得非常沉重。14:30,终于熬不住,趁着空档坐椅子上打了个盹儿。感染科护士长高悠婷在窗口叫我,因为是好朋友,我不免娇嗔地说:“刚眯一会儿,被你打断了。”她说:“你现在能眯一会儿很幸福了,我昨晚回家凌晨了,还满脑子都是科室里的事情,才睡了2个小时。”瞪眼,张嘴,愣住,感叹:“啊!辛苦辛苦”。赶忙为她“服务”——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因为长时间戴N95口罩,咽部干燥,需要为他们备点润喉片。拿了药又是匆匆忙离开,话别我只送一句:“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

   16:00,一位感染科医生,需要开塞露,但因为市民卡没带,惠仁门店又已下班,着急难受,来急诊药房借药。我建议她多吃果蔬,喝咖啡促进胃肠蠕动,利于排便。医生说:“平时我也喝咖啡的,但是这几天因为穿着隔离防护服,为了不上厕所,不喝水,更不要说咖啡了。”医生淡然地笑笑,而感性的我此时喉咙一下子被什么东西堵住似的,鼻子酸溜溜起来,隔窗,很想抱抱她,我可爱可敬的同事。于是迅速拿了一支开塞露递给她,并告诉她,我会帮她还药,请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当人们逃避瘟疫的时候,在逆行的医务工作者看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舍我其谁!

   今日有感,记下大年初一流水账,谱写身边满满正能量。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