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员工随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员工随想
战“疫”中的温暖和坚守
作者:金晓芳  来源:瑞祥出入院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2/6 9:28:55  字号:

早上醒来,习惯性拿起手机一看,6点20分,点开微信未读信息,看见Amy姑姑在凌晨4点半给我发了条信息:

“你一切安好?那边最新情况如何?看报道说每户家庭限每两天出门一次,你还要到医院上班吗?”

被人关心,心里真的感觉特别温暖,但是我没有立刻回复。因为疫情原因,瑞安的公交车全部临时停运,我需要在7点前出门,才能保证上班不会迟到,最好还有时间吃个早餐。收拾好出门,本来下楼左走1分钟就可以到共享单车停车点,但现在通道都被隔断了,只能绕一大圈。今天比较折腾,扫了4辆单车都显示电量不足,好在最后一辆单车能骑行4公里,估计差不多能到医院。安全抵达医院,在大门口测完体温已经是7点50分,在去科室的路上给Amy姑姑回复了信息:

“Amy姑姑,多谢关心,我一切都好,虽然温州疫情比较严重,但各方齐心协力,尚在可控范围内,形势趋于稳定。我基本采购一次就可2天不出门,本来就比较宅,所以对我影响不大。我还在上班,所有公交车都停运了,每天上下班都需要骑车5公里上班,还好的,您别担心,您也要保重。”

回复完信息,一抬头,阿秋姐进来跟我打了声招呼:

“吃泡面呀?我中午也吃泡面。”

我边看着她把泡面放进储物柜,边笑着回答:

“对呀,没什么可以吃的,我昨天已经吃了一天泡面啦~”

正好弋平姐进来,和我说:

“我们上次去的那家新开的超市,我昨晚去已经没营业了。”

“为了减少人员交叉感染,市里又推了新措施,超市和农贸市场营业时间都有限定,有的只开半天,不过东西挺多的。”我咽下一口泡面后说。""对,昨天新闻里说瑞安物资目前够四个月。超市里东西价格也没涨,和节前没什么两样,看起来大家都很安心。”弋平姐最近身兼家里的采购员,很有发言权。

解决完早餐,已经8点10分,我边往自己座位走,边把手机调成静音,看见Amy姑姑又给我回复了一条信息:

“你很厉害,仍坚持上班。人人做好本分,疫情有望受控。”

一坐到位置上,就开始一天的忙碌了。我们出入院服务中心算是行政后勤部门,具体工作内容包括门诊一站式服务、门急诊收费、住院收费和入院准备中心,虽然和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相比,没那么艰辛和危险,但从疫情开始至今,科室的每个人都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岗位,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像现在封村封道,公交车又停运,雅伟爸爸每天从塘下开车接送雅伟上下班,支持女儿的工作;晓亮姐家住龙湾,每天6点前就要开车出门,晚上又披星戴月回家;一粟家里情况特殊,身心疲惫,却还是坚持在岗……想到刚面试时,弋平姐反复跟我强调,我需要面对的是每天重复的工作内容,跟患者说重复的话,和我在一线城市的工作相比,也许心理落差会比较大。我当时大概是这么回答的:承认自己是个普通人其实没什么,你不想要平庸,就要从甘于平凡开始。如果说在疫情持续期间,医院就像一台运行着的庞大机器,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就是机器上冲锋陷阵的尖刀利刃,而我们科室的每一位员工就像一颗颗小小的螺丝钉,一直坚守岗位,恪尽职责。突然很想和科室可敬可爱的小伙伴们说:棒棒哒!

我们医院每位员工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一份力、发一分光,写下最硬核的“逆行”。待到春暖花开,一起笑对阳光。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