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坚持”就是迈向抗疫胜利的保证!
来自抗疫前线战士的日记
作者:刘敏  来源:骨科  发布时间:2020/2/12 14:43:22  字号:

2020.2.8

今天是我作为支援一线参加抗击新冠疫情的第4天,恰巧也是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现在是晚上11点了,住院部11楼抗击疫情指挥部办公室里却依然灯火通明。本是一天中该放松的时刻,但大家却眉头紧锁。

忙碌了一天,确实有些疲惫,长时间戴着N95口罩的脸颊还在隐隐作痛。我抬头望了望窗外,今晚的月色真美,风也特别温柔。往常这样的时刻,我会和家人开开心心地吃完汤圆,赏月色,2个可爱的宝宝一定会有问不完的问题。但这场突然起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一切。我是一名关节外科医生,在大多数人看来,我似乎可以置身事外。但看到医院招募支援一线抗疫时,我还是在第一时间报名。当接到电话说感染科丁主任要你过去时,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说不出为什么?可能是因我一直做着科室院感质控工作,也可能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冲锋在前,又可能只是我作为一名瑞医人的“坚持”……

“铃铃铃····”一串急促的电话打乱了我的思绪。

身旁的孙庆丰主任,快速拿起了电话,“采样结果有了吗?结果是······”

紧接着,他马上在留观医护群里作出指示,28床咽拭子采样阳性,马上转隔离病房。

一阵忙碌。大家又是马不停蹄。

待转科工作结束后,大家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故事还得从3天前说起。一位有发热伴咳嗽4天的患者来到我院发热门诊就诊。外院CT提示肺部感染,又有可疑流行病学病史,就收住了留观病房。入院后的给他做了咽拭子采样。同时患者也感觉自己经过3天的治疗,症状明显好转。今天是元宵节,强烈要求出院回家团圆。

所以,按照惯例今天早上例行的病例讨论上,这个患者就被列为了解除隔离的对象。大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此刻,发热门诊仍有好几位患者在等待留观住院,并一直在催促,而留观病区又需要单人隔离观察,每一张床位都异常珍贵,需要加快周转。

但是,以感染科丁继光主任为首的治疗团队在反复了解患者的病史,查看他的CT图像后,还是顶住了压力,最终判定患者有新冠肺炎可能,继续留观,进一步检查。

我们在去安抚患者的同时,又继续给他作了采样。结果已经出来,避免了患者的漏诊。

此刻,最欣慰的莫过于负责留观病房孙主任了。他在群里感慨:“幸好我们坚持,守住了疫情传播的关口!”

我们都知道他身上的担子最重了。目前是抗击疫情的攻坚阶段,可疑但没确诊的患者都会收住留观病房。一方面,每天都有可疑患者需要留观,需要加快床位周转;另一方面,对于这种新型病毒,目前的医学水平仍无法达到100%的诊断,咽拭子核酸检查仍有一定的假阴性可能,给诊断带来巨大难度!而我们能做的,更多是依靠自己的临床经验,团队的通力合作,相信自己的专业判断,坚决守住疫情传播重要的关口! !

看似简单的一句“坚持”,却避免了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的漏诊,不知挽救了多少普通人被感染。

谢谢你们的坚持!

你们的坚持,就是迈向抗击疫情胜利的保证!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