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特殊的规培生涯----我在抗疫一线的日子
作者:陈亦华  来源:内科规培基地规培生  发布时间:2020/2/13 17:25:52  字号:

今天是投入防疫工作的第十一天,这十来天与其说是上班工作,不如说是一场战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一场与病毒的搏斗,一场与自我内心的斗争。

  还记得除夕那天吃完年夜饭躺在沙发上准备看春晚,想着今年春节终于可以安心在家好好过一个年了,突然,工作群发了一个紧急调用人员名单跟初一返院开紧急会议的通知,瞬间群里如炸开了锅一般,调用人员干嘛?什么紧急会议?一个个问题不断的在脑海中产生,大家的内心都忐忑不安,然而一切都未知,只有开完会才知道,但是心中隐隐有一种感觉,我的春节假期又要结束了。初一匆匆忙忙从龙港回到瑞安,会上通知疫情爆发,急需更多的医护人员参与到这场战役中,参与抗战疫情的医护人员需隔离工作两周,再隔离观察两周。开完会,马上开始相关防护培训,第二天就进入岗位,最早的同事开完会当天夜里便开始了工作。开完会后给家里通了电话,告诉他们接下来一个月不回家了,爸妈理解也支持我的工作,多次嘱咐要保护好自己,我只能叮嘱他们少出门。

  初二清晨,再次来到感染科,站在感染楼外面的时候,感觉这个熟悉的建筑此时显得如此陌生,跟往常不一样的冷清。感染科陈威医生带着大家熟悉了感染楼,讲解了各个区域的分布跟防护工作、流程等事项后,大家便进入自己的岗位。之前听闻各大医院防护物资短缺,内心多少仍存恐慌,进入病房后,防护服、N95、护目镜、鞋套、帽子等一应俱全,医院已经把防护物资全部准备好,让我想起来会议上感染科丁主任说的,他把我们带进病房,也一定会平平安安的把我们全都带出来!看到这么多的防护服,我们的内心安稳了些。

  接下来每天上下班由大巴接送,三餐送至房间,不准私自外出,便开始了上班工作,下班隔离的日子。上班期间在隔离病房全副武装,这里的病人都是确诊病人,是冠状病毒的聚集地,大家都不敢掉以轻心,长时间佩戴N95口罩,耳朵后面被勒的感觉钢丝绳在勒一般,又不敢用污染的手去触碰,只能这样子忍着,期待着下班的解放,上班期间穿着防护服,不能进食,不能上厕所,上班前几个小时不敢喝水,因为我知道,上班期间上厕所意味着就要浪费一套防护服。看病人时候护目镜起雾,严重的时候连病人都看不到在哪里、还有鞋套套的脚底打滑等,大家都努力克服这些问题,收病人、处理病情变化病人、采集咽拭子及深喉痰液等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刚开始也遇到了一些坎坷,因为工作是倒班制,吃饭需要预约,出现16-20点班的医生下班后没饭吃,刚开始三餐没有水果,有些人开始出现便秘等不适感,随后后勤工作都在迅速的完善,一切都开始步入轨道。

  工作了一周后,有两位一起来的同事开始出现发热,大家都很紧张,接触感染病人、一周的时间、发热,这些因素使我们不得不往新冠想,如果真的是怎么办,马上感染科主任也知道了,安排她们到门诊,CT做了肺部未见感染,查了咽拭子,接下来的就是隔离等待,煎熬的等待咽拭子的结果,终于到第二天,结果出来了,阴性,大家悬着的心落了地。

  随着一天天过去,病人开始出院,听闻发热门诊的病人也开始减少了,内心很是欢喜,希望这次疫情就这样子开始走下坡路,希望一切都慢慢恢复到平常的样子。

  今天是隔离工作的第十一天,很庆幸,夜里病人都平稳,夜已经深了,什么时候能走出医院,去看看外面的太阳。 


记于2020-02-05  

内科规培基地规培生:陈亦华 

(附:凌晨四点半的感染楼,我们的战场)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