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逆风向阳 请战出征
作者:池鹤  来源:ICU  发布时间:2020/2/14 16:54:54  字号:

无声无息的冠状病毒,让今年的春节无缘以往的撒欢,本该最自由的日子,仿佛被判了一场禁闭,或许还有几个月无休止的挣扎。每天睁眼第一件事,了解最新疫情,听闻最前线的故事,揪着的心始终无法放下。

耳边传来一声嘀咕

  “我们医院没有派人去武汉支援吗”

  “啊!干嘛,你想去啊?!”

  “想啊!”

   你义愤填膺得回答着……

   “听说全副武装不吃不喝连着工作7、8个小时甚至更久,吃不消吧”

   “这有什么,我是‘男孩子’欸”

   是啊,你是同事们口中大大咧咧man气十足的大莉哥

   “你慎重考虑过了吗,病毒肆虐,这不是开玩笑的”

   “需要考虑什么?能去就去啊”

   你还是跟往常一样,轻描淡写的诉说着一切,一副毫无畏惧的样子

   “可你问过你父母的意见吗”

   “说了啊,我爸都说‘你既然入了这一行,就算你真去武汉了我也一点不意外,这不是你这职业该干的吗,保护好自己’,所以我不用太操心”

于是,在我们医院暂时还未收到上级指派的任务和外出支援的消息时,你毅然而然写了请战书。

     

原来看似洒脱不羁,总是嘴贫说些玩笑话的你,内心怀抱的是鲜为人知的情怀与抱负。

一直知道你是个热爱生命的人,也被你积极的生活态度感染着,此时此刻更是钦佩你的责任和担当。

作为医务人员,我们也都曾满腔热血步入这个行业,却被现实磨得疲惫不堪,即便我们在理想和现实中徘徊,却始终恪尽职守完成本职工作。当危难来临,大概就是内心深处的信仰和使命感所激发的力量,促使我们抛开一切杂念,冲向最前线,尽我们所能捍卫生命。

 

 

9号晚我院收到紧急任务,也是疫情以来的首次外派,奔赴温附一重症医学科进行对口支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但我科人员丝毫不懈怠,短时间内报名积极,最终护理部选派张冬雪代表我科出征温州。这注定是一场不平凡的战役,我们重症医学科全体同胞,都是你坚强的后盾,都在等着你凯旋而归。待你平安归来之时,便是春暖花开之日。

   

 

我们是普通的重症护理人,每天所接触的生命垂危的重症患者中,就包括无数呼吸系统重症疾病。作为白衣战士,目前我科已有数名医护人员报名参加前线,整装待发,我们所具备的重症护理业务技能及相关理论知识,一定能为前线贡献一份力量。

 

 

  在这里向已在一线奋战多日的同胞们致敬;

  我们枕戈待旦,义不容辞,随时听候指令。

 

  黎明的那道光 会越过黑暗

  待疫情结束

  家人闲坐 灯火可亲

  便是这世间最好的光景

 

  愿春天早来

  枝头满春

  山河无恙

  人间皆安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