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逆行者战“疫”日记》
作者:蒋勇  来源:康复基地  发布时间:2020/2/14 16:50:28  字号:

   新年的钟声宣告了战“疫”从2019年的末尾跨越到了崭新的2020年,严峻的形势让医务工作者在家中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奔赴战场。大年三十,刚吃过年夜饭,医院工作群里便发来了通知:初一开会培训布置任务。古有云“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如今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作为一名医生,我应勇当逆行者,只争朝夕,共赴时艰方显初心本色!于是,我便义不容辞地作为我们规培医生第一批上阵了。

 大年初二,望了一眼还在熟睡的6个多月女儿,带上父母的担忧与爱人的祝福,拿起装备毅然奔赴瑞安人民医院(瑞祥院区)感染楼。路上除了呼啸而过的救护车,行人车辆寥寥,严肃的气氛,三面环山的感染楼已然成为了没有硝烟的战场。

 

  在留观病房的工作日常却又“不凡”,每天6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忙碌而又充实,让我深切的感受到:必须万分谨慎,绝不能出现任何差错,稍有不慎,就会引发感染扩大。厚重的防护隔离服背后是医者的坚守,连续几小时不吃不喝,护目镜中的汗水、脸上深深的压痕、干裂的嘴唇是医务工作者最美的样子。下班回到休息室,一想到今天的患者,有可爱的孩子,有年迈的阿婆,大家对我们的工作表示理解与支持,这对我来说甚是欣慰,身上的疲惫也随之一扫而光,继续学习最新的诊疗方案,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十余天的工作稍纵即逝,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结束工作的那几日虽然还有病人不断确诊,但人数已逐渐下降。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春天终将到来。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我们一起努力!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