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白衣提灯,行无所息
作者:谢婉真  来源:胃肠外科一  发布时间:2020/3/2 17:51:49  字号:

腊月二十九,武汉封城!!!在此之前,没有人会想到这场灾难会波及全国乃至全球,仿佛一夜之间,“武汉”这两个字都带着传染性!而武汉之外的地区更是人心惶惶,口罩成了今年春节最畅销的单品,走在大街上,没有口罩,好像在裸奔!人们行色匆匆,似乎多停留一秒,就会被染上这可怕的病毒。

在这令人闻风丧胆的病毒面前,人们躲避,是啊,谁不怕呢?可就是有这么一群人,她们逆行而上,去到最危险的一线,用她们的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一道道坚固的保护墙!

腊月二十九,护士长接到任务,我院新冠病毒护理人员人力资源应急库需要每个科室抽调配两名护士支援。消息一发到科室群里,立即有好几位姐妹主动请愿要求奔赴一线。她们有些是二胎妈妈,家里的宝宝才牙牙学语,需要妈妈的怀抱;有些年轻姑娘过年都还没回家与家人团聚过,但是,在国家大义面前,个人情感就显得微不足道了,即便是举国欢庆、家家团圆的日子,她们也义无反顾、冲锋陷阵,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尤未悔!

我曾乐观的以为,千里之外的病毒,怎么可能蔓延到十八里外的小城镇呢!可就在大年三十的晚上,各家各户都其乐融融的吃着年夜饭的时候,群里的一条信息瞬间如鲠在喉,我们的小英雄小恩和、小婷婷,要去支援前线了!我们的英雄要上战了!鼻子一下子酸了,五味杂陈,思绪翻涌!大家在群里说着鼓励的话,而我们的两位小英雄,嘻嘻哈哈,倒显得我们多超善感了。大年三十,你们一个才刚刚夜下,应该都还没好好补觉;另一位,还坚守在胃肠病房,站好19年的最后一个岗。但是在接到通知后除了一个字“好”,再没有多余的话…

 

 

  

大年初二至今,她们仍奋战在前沿一线,乐观积极的她们,每次科室群里问候都说很好啦很好啦,科室姐妹们问需要什么我们送过去时,都说不要不要。今天,进隔离病房的第七天,电话联系,才讲了工作的事情,穿着三层隔离衣工作6-8小时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的艰辛,每天洗澡洗头全身皮肤干燥起皮的疼痛,一个班28名患者抽血气,虽是严寒冬天却也是一身汗啧啧…..边听边心疼的时候,那边姑娘却欢快的叫着:阿长,我现在练就了一身抽血气的好本事,我是超级无敌抽血气美小护了!她们总是能找到自我调节的最好的方法,她们总是能用信念支持着艰辛的历程!

我们的英雄,在后方的我们,心有余而力不足,只有期盼你们早日平安归来。冬渐远,春将至,武汉的樱花也会如期绽放!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