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们想做,就来了
作者:彭蒙蒙  来源:内分泌科住院一  发布时间:2020/3/2 17:49:39  字号:

   在疫情刚爆发时,在医务人员极度紧缺时,在医疗风险尚不明确时,她就来了!

   医院一有号召,她就有所响应;哪里有需要,她就来了,成为首批支援新冠(冠状病毒病-19)隔离病房人员!

   她不是党员,但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不怕艰难!

   她,是瑞安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医生叶恩玲。

 

   几个月前,一场疾病让她的父亲卧病在床,在鬼门关旁绕了一圈,万幸最后有所起色,但仍需住院治疗,家人贴身照顾,近期又辗转于“温附二医”住院。古云“上有老,下有小”,正是她的处境。

   所以当我问出“你来了?”,答曰“想做些事,就来了”。在她身上我看到了舍我其谁,舍小家为大家的大义。

 

   作为首批支援人员,一批批新冠病员在她手里好转出院。穿着防护服、带着口罩眼罩,患者看不清她,但关爱不会被隔绝。有位病人在离院前说,“我不认识你的脸,但我记得你的声音!”。

   按计划她已经可以结束新冠病房的工作,进入隔离休养14天,然后就可以回家抱抱她可爱的儿子,照顾照顾她年迈的父亲。

   在大家都以为就是这样的时候,即将退出病房工作的她,知道隔离病房还缺医生,竟然不顾劳累继续申请留在隔离病房支援!

   与此同时,他也来了!

   他,她的老公,瑞安市人民医院骨科医生林锡朋。

 

  他们是大学校友,一起就读于武汉大学,几经周折,因为机遇与初心,他们一起回到了瑞安市人民医院工作。既往,在单位里,在不同的科室里,他们是我们眼中的“劳模”,他们热爱他们的工作;现在,他们抛下家中的老少,毅然战斗于抗病毒的最前线,践行着医者的使命!

 

   因为想做,我们就来了!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