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疫情面前,儿科支部在行动
作者:黄雪寅  来源:儿科支部  发布时间:2020/3/2 17:47:36  字号:

新冠肺炎肆虐,目前疫情已经扩散至日韩、东南亚、欧洲等地。最初我们都以为这场疫情只是武汉人的事,后来才知道,我们每个人都在其中,瑞安也成了重灾区之一。在人人谈疫色变,避之不及的危险关头,医院成了战场,医护人员成了战士。作为一名医疗卫生系统党员,我们责无旁贷,更应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共同打好这场硬仗。我们是医生,是护士;是请战者,更是勇士。多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我们时刻准备,全力以赴,奔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前线,为人民筑起了健康防线。

在第一时间,我科的曾焕选、吴晓霞、林洁、项剑乔等医生挺身而出,为大家而暂时放下小家,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投身抗疫一线,驻扎在我院瑞祥分院感染病区。充分展现了我们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德情怀。一线的同事给医院其他职工树立了榜样,同时也向整个社会展示了我们在困难面前的精神风貌。“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之后,党支部再次接到防疫志愿者招募令,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主要任务是对进出医院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流行病接触史问询,通过对门急诊、发热门诊以外的区域进行监测,做到院区内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全面防控,从而有效抑制疫情在院内传播蔓延。支部小组内就沸腾了,大家纷纷报名,甘当医院“守门员”。在支部黄梦书记的带领下,我支部迅速完成了工作标准流程、志愿者召集、轮岗排班等各项工作。他们没有请战书,没有誓师会,他们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将党员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拼接起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守在交通卡口,对进出往来的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的检查、登记。年初春寒料峭,疫情下清冷的街道,寒意尤甚。党员志愿者冒着严寒坚守在防线,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帽子和手套对进出医院的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为来院患者测量体温,一个动作,一做就是半天。至夜方归。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共产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让初心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自武汉封城以来,这不寻常的一月发生了太多,疫情的爆发让我们觉得似乎这个世界多么轻易地抛弃了我们,使我们无助、孤独、恐惧。尼采曾说“你走上达到你的伟大的路,现在临于绝地便是你最高的勇敢”。于是,我们之中有人出征,有人留守;有人离世,有人痊愈;有人慌乱焦虑,有人不以为然……在这场阴霾之下,人性中“无条件的爱”显得格外温暖和动人,那点点星芒连在一起,便成了生生不息的希望,终将会将这场阴霾驱散,迎来下一场春日暖阳。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