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作者:张冬雪  来源:ICU  发布时间:2020/3/5 16:21:19  字号:

再漫长的黑夜,也抵挡不住黎明的曙光。

天将明,我们选择希望,逆风而行。

——题记

 

2月9日,今天是瑞安封城的第五天。

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城市,大路空旷,四境无人,家家户户都门窗紧闭。

电视机前全是医护人员与病魔抗争的身影;手机微博里的娱乐消息也都被疫情通告替代;聊天群里各种防护服、护目镜的照片。所有人,都在沉闷的气氛里祈祷。

本以为我所能做的是好好上班,平安下班。直到温附一重症医学科邀请函的出现。

  

我是一名来自瑞安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普通女护士,95年,除了稍微年轻点,似乎并无其他长处,没有人会想到我会报名去支援一线。

出发的前一天,很多同事问我:你怕吗?

说不怕肯定是骗人的,因为我也不知道即将面临着什么。

但是啊,就像当年柴静去非典前线采访前一晚,妹妹在黯淡的路灯下看着柴静。柴静问妹妹:“你觉得我应该去病房吗?”妹妹说:“你可以选择不当记者,但是你当了记者,就没有选择不去的权利。”

是啊,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因为是医务人员,所以我们必须奔赴前线。

带着科室群里满屏的“平安归来”,带着小伙伴们的私信关心,带着院领导们的千叮万嘱,就这样,我踏上征程,成了别人眼里的“小战士”。

  

 

2月14日,我和EICU的小伙伴小芬在护理部潘主任的陪伴下,顺利到达温附一。没有繁杂的欢迎流程,在领导简单讲话后,我们就开始了新冠的相关理论知识培训与穿脱防护服培训。第二天,我就到641隔离病房报到,开始14天的支援。

因为来自瑞医的ICU,所以对这里的设备器材等都不陌生,只是这临时组建的ICU条件简单,为了达到“零感染”的目标,我们每天要花近1小时去穿戴防护用品。当穿戴完毕,踏入病房时,前胸后背已被汗水打湿,额面部尽是被防护用品勒住的不适,14天里,皆是如此。

641隔离病房,收治的都是危重病人。我参与护理的都是气管插管、气管切开的病人,有时也会有机会接触ECMO的病人。对于这些危重病人来说,管道护理是最为重要的,即使你的护目镜都起雾冒水珠了,也得睁大眼睛,打起100分的精神守住管道的安全。在这儿,我们不仅要护理病人、观察病情、管理仪器,还要处理病人的标本、排泄物,处理垃圾等等。

我也看到了641隔离病房的团队精神。在这,有重返战场的高年资护士连续坚持20多天在抗疫一线;有在外围贴心照顾的护士长嘘寒问暖要我们保护自己;有一起同来支援的战友,互相打气,互相照顾。那一刻,好像深刻体会到了“同舟共济,患实共之”的意义,也早就忘记当初心底的那丝害怕。

  

 

641隔离病房的病人数在慢慢减少,我们14天的支援日子也结束了。

14天不短不长,我坚持下来了。走出隔离病房的那刻,心底默默地说:我没有给瑞医丢脸!

当初的选择是对的,我给了自己一次机会,直面苦难,勇往直前的机会。这次经历对于年轻的我,对往后职业生涯来说,收益满满。生命不止,奋斗不息,愿未来可期。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