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倾心付出,真情回报!
作者:高悠婷  来源:感染科  发布时间:2020/3/9 16:27:02  字号:

经过40多天的努力,我院感染科收住的确诊新冠肺炎的71位病人均治愈出院。出院治愈率达100%。这是个非常可喜的成绩!

为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制定一个全面、安全、有效的诊疗方案,医院专门抽调了感染科、呼吸科、急诊科、ICU、EICU等重点科室精干力量组成的专家组团队,为病人进行了精准医治。

除了常规抗病毒治疗之外,我院融入了中医辨证施治内容。由浙江省基层名中医、我院医科主任潘光强主任中医师亲自坐镇。提高病人免疫力,营养支持至关重要,为此入院后责任护士班内会立即完成营养风险筛查,存在重度营养风险的患者及时报告经管医生确认后请营养科会诊,实施个性化的营养支持方案。

所谓“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还存在着很多未知因素,患者存在对未知疾病的恐惧。在隔离治疗期间,患者既不能与亲人接触,又担忧传染家人,或顾虑因自身原因引起疫情加重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还要经受发热、呼吸困难或其他躯体症状的折磨,导致绝大多数病人产生紧张、焦虑、恐惧等情绪。入院后我们护士会立即耐心地给予开导,让他们明白新冠肺炎目前虽无特效药物,但部分抗病毒药物是存在疗效的,通过综合的治疗是可以治愈的;并且加强对新冠肺炎知识的宣教及治愈实例介绍,治愈出院病人的视频、照片的传,激发病人的生存心理和欲望,增强病人的拼搏心理,消除绝望心理,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从而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

在做好治疗的同时,为了缓解患者的情绪,在疾病允许的前提下,我们还会用心地将夫妻或亲属安排在同一病房或相近病床,形成亲人相互沟通和鼓励的氛围。并在在病房走廊地面及墙面上布置了色彩柔和积极鼓舞的标语及“爱心树”,在病房的床头柜上放置温馨的提醒卡片,提供日常生活用品、手机充电器及热水瓶等。同时,还精心选取舒缓的音乐刻录成CD,通过消控中心的广播,在病房内定时循环播放,在一定程度上也达到缓解患者紧张焦虑的情绪,让他们对治愈充满信心和希望。

 

 

  

所有这些承都载着众多医护人员一次次的彻夜难眠,以及为一次次穿脱防护用品后留下的伤痕和艰辛,还饱含着医护人员和孩子及亲人分离后的痛苦和难耐。

看到病人出院时为我们医护人员竖起的大拇指,听到病人出院时说的话语:“虽然你们穿着防护服看不清你们的脸,但是我能感受到你们对我们的关爱。”“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在我最无助和绝望的时候,是你们给了我希望。”……住院期间,患者林女士为了表达感激之前,特地交待家属给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送来了锦旗;出院已半个月的患者吴某夫妻俩,他们又特地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

他们是刚刚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表达对政府的感谢,对瑞安市人民医院医疗团队的感激,特别是对所在的感染病区全体医护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看着患者一个个都治愈出院,并且收到这么多的肯定和鼓励,作为医护人员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