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鲜花谢师恩,聘书表责任
瑞医2019级住培学员、导师见面会圆满举办
作者:韩一可 张驰  来源:科教科  发布时间:2020/3/16 14:19:54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住培学员的全程化管理,明细权责,我院于2020年重新修订了瑞医住培导师制制度。在原有导师制基础上增设了对导师的评估和绩效考核的内容,是导师制更容易落地和执行。经过前期导师、学员双向选择,教学管理人员微信群、钉钉群、院内网公示等前期准备,第一批共有34名德才兼备、带教经验丰富的师资入选住培导师团队。为了给学员和导师创造一个相互认识、建立联系的一个机会,2020年3月14日下午,有瑞医住培管理办公室组织在我院万松院区多功能厅召开了2019级住培学员、导师见面会。34名导师,37名2019级住培学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教科科长张驰主持。

 

   会上,科教科白植峰副科长详细解析了导师制的相关内容,涉及了导师的条件、导师的工作职责、导师的评价和绩效认定等。特别强调导师制即是责任制,除了要按照国家住培标准严格带教,更要严把考核关,做好过程考核、执医考核、年度考核、结业考核工作,保证住培培养质量,还要注重学员科研和人文素养等方面的提升。为保证导师制的全程跟踪管理,导师与学员务必做到每月定期见面交流。医院将每年对导师统一组织考评。

   随后,张驰科长宣布了导师名单,杨国敬副院长为导师们颁发聘书,住培学员们依次上台向自己的导师献上献花并鞠躬行礼。聘书代表着荣誉,更是导师肩头上的责任,一小束鲜花承载着学员对导师的尊重和感谢。娇艳的花束、红色的聘书、深深的鞠躬组成了导师和学员第一次合影中亮丽的风景线。

 

简单的拜师仪式结束后,杨国敬副院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坦言导师制度的推行是我院住培工作的重要举措,建议医院可以更多的借鉴我院硕导的工作模式和工作经验。除导师对学员认真负责外,学员也要对导师负责,把学习、工作、生活安排好,练就过硬的本领,顺利通过各项考核,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临床医师。

最后,导师和学员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合影留念。导师亲切询问学员信息,互留微信、电话等联系方式,询问了解学员规培以来的感受和问题。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会议室里时不时响起欢笑声。这样的交流不仅拉近导师与学员的关系,联络了双方的感情,虽然特殊时期大家都带着口罩,但能感觉到彼此的心是连在一起的。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学员们成长的道路上有了导师无微不至的帮助,定会为他们的未来添砖加瓦。导师们也能教学相长,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养。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与瑞医科教科共同建设瑞医住培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3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