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们在与时间赛跑--
瑞安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
作者:郑跃  来源:神经内科一  发布时间:2020/3/20 9:13:33  字号:

近日一名八旬老人出现言语障碍,肢体乏力,不能行走,家属发现后立即紧急通知120,在120的护送下来到瑞安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急诊室。经急诊医师查体后确认为脑卒中,立即启动溶栓绿色通道,神经内科溶栓医生全程陪同,CT优先检查脑卒中患者,头颅CT提示无出血且无禁忌症的情况下,家属同意签字并开始溶栓治疗,整个过程用时19分钟。

通过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老人第二天恢复良好,行走自如。大家感叹卒中建设对老百姓带来的福利。

中风已严重影响中国人的生命健康,平均每12秒新发中风1例。中风后幸存者中约75%有不同程度的残疾,若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自己和家人都备受折磨。

时间就是大脑,脑组织对缺血缺氧损害非常敏感,30秒脑代谢发生改变,1分钟神经元功能活动停止,5分钟发生脑梗死。脑梗死时每分钟死亡200万个神经元细胞。脑梗塞溶栓治疗最佳时间窗为起病后3-4.5小时,专家指出:急性缺血性脑卒中发病4.5小时内推荐静脉溶栓治疗。在符合适应症情况下越早溶栓获益越大,因为我们的动脉血流中断持续5分钟,神经细胞发生不可逆损害。

瑞安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着力于建立脑血管病急性期多学科联合协助医疗救治及规范化的诊疗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医院领导的组织化管理的作用,探索建立以病人为中心的多学科合作模式,提高脑血管病诊疗服务水平,通过不断的进行流程的改造,与急诊室、放射科、检验科、医务科的相互配合,溶栓团队的协作,合理有序的溶栓流程保证了溶栓治疗的顺利。

 

溶栓治疗越来越趋于成熟,得益于医院对于卒中中心建设的重视越来越多,为中风患者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有效手段。

目前我院静脉溶栓DNT时间(指急性脑梗死患者从到达医院至开始静脉使用tPA的时间间隔)缩短至50分钟,年溶栓病例数近200例,取栓再通率达到90%,症状性出血率0%,年取栓例70多例。通过近三年的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我们已从原来的107分钟降低到50分钟,大大的提高了中风患者的救治水平,我们也将继续改进,让瑞安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际一流的卒中救治水平。

 

获得2019年度脑卒中防治先进单位

当患者行走自如的出院时,连声感谢,亲切拉手,柔和的笑容,充满满满的感恩,感谢我们的卒中建设造福于瑞安人民。

 

发生中风时,错误的处理方式     正确的处理方式

 

快速识别中风,请记住中风120,能够识别70%左右的急性脑血管患者。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