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凝聚力量 共克时艰 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院顺利召开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作者:文/张心悦 图/曾志坚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5/18 9:58:25  字号:

春深四月去,夏来五月新。516日上午,瑞安市人民医院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瑞祥院区报告厅举行。来自总院各科室科室、妇幼分院、红十字分院、华东医药温州有限公司的248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严格控制参会人员规模,取消了列席人员参会,大会由工会主席王松文主持。

 

工会主席王松文主持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万言报告引发热烈反响

上午8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院长杜文君作2020年医院工作报告,全面梳理医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审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困难,展望未来发展的目标。

 

院长杜文君作2020年医院工作报告


在报告中我们看到,2019年医院坚持强质量增效益的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聚焦三甲创建总目标,攻坚克难,认真落实医共体建设和最多跑一次两项改革任务,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实现了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医共体工作得到了省政府表彰,综合竞争力连续五年名列全国县级医院排名榜首;门急诊量、手术数量质量等实现稳定增长,医院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医、教、研、管、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均取得可喜进步。

同时报告明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院决胜三甲创建之年,任务艰巨,挑战与机遇并存。全院上下务必要勠力同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恢复正常医疗服务,聚焦提质增效,全力以赴打赢三甲攻坚战;围绕DRGs及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有效提升医院服务质量与效率,促进医院管理精细化;聚焦健康中国,聚力推进医防融合的整合型医疗服务;聚焦主要任务,聚力谋划推进十四五高水平发展的前瞻布局。

杜文君院长的报告切中实际、精准有力,为全年工作提供了清晰的路线图。报告深刻务实的风格,在参会代表中产生强烈共鸣和深切思索。

 

 


凝聚共识,集纳民意,切实履行职工代表职责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财务决算及2020年财务预算报告》、《2019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并根据医院2020年工作重点,相关科室代表与党委书记卢学勉、院长杜文君签订了《2020年反腐倡廉和行风工作责任书》、《2020年目标管理责任书》等四份责任书,为新一年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院领导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抗疫先进集体、个人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表彰,感谢他们在2019年的恪守、执着、付出和成就!感谢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艰难、最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总会计师陈民作《2019年财务决算及2020年财务预算报告》


 

纪检监察室科长余筱玲作《2019年度审计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林杰宣读先进文件


 

现场颁奖图片(部分)

 

 

党委书记卢学勉、院长杜文君与相关科室代表签订责任书


各位职工代表本着对医院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查阅各项报告,站在医院长远发展的大局,积极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大会共收到书面提案51份。

 



逆风起势,上下同心,谱写医院发展新篇章

最后,党委书记卢学勉发表总结讲话。卢书记充分肯定医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职工在抗疫中的突出奉献表示感谢。

 

 同时,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医院在稳扎稳打抗击疫情的同时,也要统筹恢复和推进医院建设和发展工作,确保实现两手硬、两战赢,在新的一年我们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提高警惕,总结经验,以更加精准、精细、到位的工作举措,做好新形势下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战,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立足点,以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紧密结合点,围绕创建三甲中心任务,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后的进度追赶上来,走好三甲创建的最后一公里。三是打好医院形象提升战。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将以病人为中心落实到整个医疗、护理服务中,提高医疗服务整体水平,构建和写医患关系;强化责任体系,真抓实干,团结合作,构建和谐医院。

卢书记表示,希望各位职工代表,今后要继续发挥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既要为医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又要真正反映职工的意见和呼声,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为医院改革发展凝聚各方力量。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号角也已吹响,肩负着时代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全体瑞医人将抖擞精神,勠力同心,为实现三甲创建总目标,为瑞医人辉煌的新篇章而共同奋斗!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