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繁盛五月 磨砺青春 不负韶华 化茧成蝶
记2019-2020届护理实习生表彰典礼
作者:吴可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5/26 14:35:55  字号:

《青春寄语》
青春的转角,
再一次逐梦起航。
愿你们恪守初心,

不负韶华,

化茧成蝶,

在护理的道路上洒下一路芬芳

  

韶光易逝,流年不语,一转眼间,2019-2020护理实习生的实习生活已经接近尾声。8个月的时间,他们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感受世间冷暖,感悟人情世故,见证生命奇迹。在即将迈入社会,进入职业生涯的路口,走过了一段难忘的旅程。5月19日14时在万松院区行政楼六楼多功能厅,护理部贾秀眉主任、护理教研室潘小慧主任、教学秘书宋青青老师、吴可可老师、临床带教老师、护理个案导师和实习生们欢聚一堂,分享这段时间的经历和感动。


  
温情寄语,恪守初心

护理教研室潘主任对实习生们这几个月临床护理工作的表现作回顾和总结,她带着大家再次回味了实习工作和学习的点点滴滴。她希望大家通过临床实习能学有所获,完成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化,实现从实习生到护理人的蜕变,历练出勇往直前的决心,勉励大家恪守初心,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

 

护理工作是平凡而伟大的,她的平凡在于精细和踏实,她的伟大在于对生命的呵护和延续。作为一家教学医院,临床护理带教团队是护理工作保持跃动生命力的重要力量。护理精神内涵薪火相传的重任落在每一位带教老师的肩上。基础护理时的不怕脏不怕累,护理操作时技术的娴熟和精湛,健康教育时的耐心和关爱……带教老师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影响着实习生们的工作态度,引导他们建立对护理工作的认知,培养他们成为一名严谨、细致、专业、富有“温度”的准护理人。优秀带教老师代表林智慧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畅谈她的教学经验和技巧。她指出理论知识应以实习生自学为主,老师再根据其掌握情况予以补充,同时分析病区典型案例,巩固疾病相关知识;护理操作则遵循“一示范二操作三评价”的原则,老师进行操作流程示范,实地查看实习生操作,操作后点评,指出优点和不足。

 

 

 

磨砺青春,收获成长

从当初的懵懂青涩到现在的学成而归,从书本理论到临床实践,每一位实习生都有成长。温州医学院实习组长、优秀护理实习生陈珞琪同学代表全体实习生上台发言。她表达了对带教老师在自己成长路上的无私付出、正确引领,和对其专业技能的谆谆教导的真挚谢意,分享了她在实习期间的成功和收获,以及她对这份职业的理解和感悟。

颁奖环节

宋青青老师宣读优秀带教老师、优秀护理实习生、护理个案撰写评选获奖名单。

  


 

逐梦启航,续写新篇

最后,护理部贾主任对实习生们顺利完成实习任务表示祝贺,具体讲述了临床护理工作的四大特性:即平凡性、实践性、专业性和创新性。接着她对实习生们提出期冀,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积累经验和阅历,脚踏实地,用心做事,全力以赴,蓄力前行。

 

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是金子到哪都会发光,努力付出必将获得丰厚回报。8个月的实习时间很短,未来的路很长。同学们,带着我们美好的祝福踏上你们的征程,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我们期待你们载誉而归!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