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经历了五次胎停,她终于有了一个可爱的天使宝宝
作者:陈振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6/29 9:10:22  字号:

她来自苍南,是一个坚强的孕妇,也是一个幸运的孕妇。结婚九年,经历了五次胎停,在希望和绝望的轮回中,她终于遇到了瑞安市人民医院的蔡珠华主任,拥有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天使宝宝。现在,我们翻开她的微信日记,探索她那充满传奇的求子之路。

第一次怀孕是2014年。因为不知情吃了消炎药,医生建议放弃,他们想着还年轻,就听取医生的建议。还没等吃药,宝宝就自己流掉了。第一次的她,不以为然。

2016年,他们备孕再次怀上了,欣喜中充满了希望。后来外出进货回来再次经历了自然流产失去了宝宝。尽管有点失望,她还是没有在意,觉得是自己的不小心。

2017年,再次备孕怀上了,这一次她可是有点担心了。一直小心翼翼地躺在床上,除了吃喝拉撒下床。可是,她再一次自然流产了。噩耗给她敲响了警钟,这时她才意识到,这不是简单的自然流产。

“亡羊补牢”。她在爱人的陪伴下分别到温州中医院和温州三医做了各种检查,检查出了凝血、封闭抗体的问题,吃了半年的中药,进行了西药调理。再次备孕成功,心中又有了希望。她马上到温州中医院找卢医生保胎,经历21天的保胎,最终还是失败。她觉得该做的检查,该努力的都做了,还是失败,绝望让她失去了勇气,真不知自己今后还能不能有宝宝?后来卢医生告诉她,“该用的药都上了,可能是免疫问题,建议到北京找刘湘源主任。”

刘主任是专攻免疫胎停的,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当她在查阅刘主任信息时,看到了瑞医妇产科蔡珠华主任公众号,尽管就在眼前,但擦肩而过。刘主任是她唯一的希望。养好身体,他们毅然北上,在北京通过相关渠道看上刘主任的专家号。经过各种检查,她拿到了方案,中间经历了很多的波折。回家用药两个月后,备孕成功,根据刘主任方案推荐,她找到广州一位主任保胎,还是失败告终。她觉得天仿佛塌下来了。整整五次,他们一次次失去了宝宝,这中间流了不知多少的眼泪,也曾经有过放弃的念头,也想过两个人就此分开,但有太多的不舍,最终还是坚信自己会有宝宝的,只是时间问题啊。

最后一次他们再次北上。刘主任给了最强方案,回来后他们还是努力备孕,终于第五次怀上宝宝。远水救不了近火,这时她想起了瑞安医院的蔡主任。在蔡主任的公众号上面加入她的保胎群。在公众号里,看到了蔡主任拥有不少的粉丝,还有不少成功的案例,感到了蔡主任的与众不同。也许是自己的缘分吧,蔡主任在第一时间就鼓励她,并告诉她只要HCG有上升就马上过去保胎。

在HCG有上升的第二天,她马上赶到瑞医。当天主任出差了,通过手机让她去找某医生住院,并安排她保胎。住院期间,蔡主任团队的医务人员热情、负责,贴心、方便,让他们夫妻好感动,看到了希望。

隔天蔡主任回来了。查房时,第一次见到了她,觉得特别的亲切。保胎30天,她的“翻倍”一直是不及格和及格边缘徘徊。记得第一次不及格,她慌了,第一念想就是又要失败了。蔡主任给了她大大的安慰与鼓励,马上给她换了药,并且告诉她,这种不及格在她的身上已经是及格了,让她一定加油。记得她一次出胎心胎芽,蔡主任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温暖在她的心中荡漾。

住院30天,蔡主任告诉她可以出院回家安心养胎了。她喜极而泣,尽管还没有看到幸福的结局,但心中已有了预感。保胎期间她积极配合,一切顺利,直到28周,产检脐动脉过高,宝宝偏小生长受限,建议马上住院。她又感到害怕,第一个念头要找主任。主任第一句话就是告诉她,放心!住院期间,在蔡主任、林月旭、陈利琼及医护人员呵护下,历经艰难,度过了一个个关口。坚持到33周,估计宝宝想抓住猪尾巴,他出生了。低体重儿,出生时只有2.92斤。在新生儿医生的细心照料下,长到了4.2斤,满月那天,健健康康接回了家,现在已经7.7斤了。小名小石头,她希望未来的他坚强善良。

九年的经历真所谓抗战,她和家人迎来了抗战的胜利。她感慨,一切艰辛和努力都值得拥有。感恩一路上遇见的医务人员,特别是蔡珠华主任和瑞医妇科、产科和新生儿科团队的医生。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