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共体动态
“心”希望
记瑞医集团心衰中心启动会顺利召开
作者:林凤仙  来源:心内一科  发布时间:2020/7/13 16:03:27  字号:

“今日,骄阳似火,今日,大伙儿的心情也跟这天气似得火热热。”2020年7月11日,在市人民医院医务科张斌斌科长的主持声中,瑞医集团心衰中心启动会正式开始。

  

启动会是在瑞安市人民医院心衰中心建设单位揭牌仪式中开始的,由张斌斌科长主持,瑞医集团和中医院两大医共体,29个成员单位,总共100多人参与授牌仪式。张科长表示:“瑞医集团有能力、有信心,也有决心做这件事情。”

  

揭牌活动后由瑞安市人民医院潘可平院长助理发表讲话,他就心衰中心的建设给予了极大的鼓励与支持,他表示:“这种分工合作、上下联动、密切协作的综合性管理与路径能切切实实地提高心衰患者的生活质量,心衰中心的建设势必会推动区域内心衰的预防、治疗和管理工作,是一项造福区域内人民的大好事。”

 

在启动会上,我们也非常荣幸请到浙江省中医院院长毛威教授前来指导。浙江省中医院是全国心衰中心示范单位,毛威教授是心衰沙龙发起人,是浙江省各地区龙头医院的心血管专家。毛威教授就心衰中心质控标准进行了解读,对心衰中心建设的意义、方向及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与指导。让在座的所有人都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未来心衰工作任重而道远,同时,心衰中心的建设也是刻不容缓、意义非凡的事情。

 

最后,由瑞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李静主任和瑞安市人民医院心内科潘嘉西主任进行病例分享与讨论。李静主任分享的题目是《基层如何管理心衰病人》,他以自己接诊的一位依从性差、反复住院的心衰病人为例,通过家庭随访发现问题,再去解决问题,达到了较好的治疗效果。但是同时,基层医院诊断不规范、技术上及心超等水平有限等问题也就显现了出来。而心衰中心的建设能真正使区域范围内的医疗达到双向转诊及资源共享的效果,这些问题随着心衰中心的建设都会得到圆满解决。

  

瑞安市人民医院潘嘉西主任分享病例的标题是《心衰患者其实可以不心衰》。潘主任主要通过对两位心衰病人的治疗经验进行了分享,目前,我们心衰中心已开展的与国际水平接轨的左束支起搏手术,对心衰病人的心功能起到完全治愈的作用。潘主任还介绍了许多目前心衰领域的新进展。他说:“我们一直在为每一位心衰患者得到最恰当治疗而努力。”

  

心衰被称为“21世纪心血管病的最后战场”,面临难治疗、诊疗欠规范、管理欠规范等问题,心衰中心的建设是通过组建多学科管理团队推行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模式,实施以心衰指南为依据的规范化诊疗和患者长期随访管理,提高心衰的真题诊疗水平,真正做到“规范心衰的诊治,让每一位心衰患者均能接受到最恰当的治疗,最大限度降低心衰再住院率和死亡率”。是“心”的希望。

至此,瑞医集团心衰中心建设启动会圆满成功!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