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共体动态
2020年集团“糖尿病自我管理培训”在莘塍分院开班
作者:莘塍分院 陈尼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6/15 8:57:10  字号:

    糖尿病防控知识和技能,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自我管理能力,提升生活质量,612日,瑞医医疗服务集团2020年糖尿病自我管理小组活动在莘塍分院公卫楼三楼宣教室正式开班。

团队医务人员为组员们免费检测了血压、血糖、体重及腰围,并通过示范,使大家掌握测血糖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几位组员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了测血糖的方法。他们纷纷表示“以后就可以自己在家测血糖啦,很是方便”。

活动现场,课堂上医共体专家内分泌科杨红主任医师与组员们分享了“老年人如何预防跌倒”知识。杨主任从“跌倒的危害“易跌倒人群”“易致跌倒药物”“易致跌倒的环境及时间”等多个方面对糖尿病老年患者进行防治知识普及,并详细指导如何运用调整饮食及合理运动的方法来预防跌倒,最后给出老年人预防跌倒的出行建议。
    精心准备的课中趣味问答将讲课拉倒高潮,糖友们踊跃参与表达自己的观点,也会因一个问题有不同的看法而提出自己的见解。在杨主任公布答案后,有些人露出自信满满的表情并得到健康小礼品鼓励,而有些表示沮丧,杨主任则会宽慰他们再接再厉。

   课堂氛围轻松愉悦,深入的互动大大提高了大家听课的积极性,达到很好的宣教效果,糖友们都纷纷表示受益颇深。

随后杨红主任与各位小组组员围坐成一圈相互交流着近期的身体情况以及自己逐步养成了哪些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杨主任也逐一对他们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活动后瑞医集团莘塍分院还安排眼科医生为糖友们进行免费眼底检查。此次小组活动得到了糖友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通过“糖尿病自我管理小组”的开展,使社区居民更好地接受相关知识,相比传统的健康教育模式,这种模式能更好地让居民参与其中,不再像以前的被动接受,糖尿病自我管理小组活动将持续进行,希望参加管理的糖友们都能学会自我管理,做到学以致用。

 

 

                                                               图文:陈尼娅

  核稿:林孝辉、杨少娜

   编辑:胡   红、蒋聚洪

   审核:孙   芳、李道德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