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共体动态
【医共体建设】我院召开医共体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大会
作者:黄敏  来源:宣传统战科  发布时间:2020/7/14 15:37:40  字号:

   7月12日,瑞安市人民医院医共体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大会隆重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医共体章程,新一届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同时选举产生了新的理事会党支部成员。瑞安市卫健局副主任谢象岙、我院党委书记卢学勉、院长杜文君及瑞医医共体全体理事、成员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卢学勉书记在发言中指出,瑞医医疗服务集团成立两年多以来,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着力打造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资源整合的服务体系、“三医”联动的改革机制、医防融合的管理模式、资源下沉的发展机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下一步,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医共体建设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要发挥首创精神,顾全大局、积极作为、大胆实践,要全面加强集团党建,以党的建设统领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要突出重基层、重群众、强基础的鲜明导向,联动推进各项改革形成叠加效应;要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打造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等,坚定不移地高质量全面推进集团医共体建设。


 

 

会议选举产生卢学勉、杜文君、林杰、陈民、程向阳、郑善金、林峰7位同志为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成员。

新任理事长杜文君作表态发言。

瑞安市卫健局副局长谢象岙讲话

在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市卫健局副主任谢象岙发表讲话,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医共体建设正确方向;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理顺内部关系,提高科学管理和决策水平,为我市医共体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三是要坚持效果导向。要瞄准医共体建设省定目标和改革指标,不忘初心、干在实处,将因疫情防控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继续保持我市医共体建设在全省的领先地位。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加快推进瑞医医共体建设夯实了工作基础,为下一步将党建工作与医共体工作互促共赢提供了组织保障。

 

 瑞安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建设改革概况: 

 

一是基层服务能力有效提升,业务增长明显。在开展管理干部、全科医生和健康管理师全员全覆盖的模块化培训的同时,举办急救能力、胸痛、卒中早期识别与处置和BLS(基本生命支持)等各类临床技能培训和讲座,参加培训的学员达1300多人次,收到分院职工的欢迎,取得积极效果。接受分院71位医护人员来集团总院岗位轮训。

二是分院学科建设加强,实现集团内同质化服务与管理。开设全-专科联合门诊26个,老年病、康复、肿瘤等联合病房6个,联合专科7个。支持帮助马屿分院建成血透中心,顺利投入使用;在北麂、芳庄、湖岭及曹村设立基于互联网诊室的全专联合门诊4个,使边远地区患者就近在卫生院就能得到总院专家的优质服务。加大人员技术下沉, 至今年5月底, 已下派高级职称专家120人,下派其他医务人员127人,在分院服务天数达15295天,查房1721次,其中三级查房331次,完成手术308例。加强共享中心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和共享,2019年医共体成员单位门诊322.17万人次,同比增长9.22 %;出院病人1.13万人次,同比增长6.80%;住院手术3472例,同比增长9.98%;业务收入4.83亿元,同比增长11.55%。

三是以家庭医师签约服务为抓手,以慢病管理为切入点,积极推进整合性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组建慢病管理专家团队29人,参于分院的慢病管理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并定期到分院开展业务培训、健康宣教讲座、义诊等工作。总院专家参与的签约服务团队达166个,覆盖83.2%的签约服务团队。在曹村分院和莘塍分院创建慢病自我管理学校,第一期学员63人。积极开展全民健康素养促进活动,努力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截止2020年5月底,上转患者4354人次,下转46141人次。转诊患者满意度测评在90%以上。

四是推进医保多元化支付方式改革,医保费用不合理增长得以有效控制。2018年以来,瑞安市推进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保支付由此前的按项目付费向“打包付费”转变,我集团,积极转变理念,加强成本控制,“调结构、腾空间”,努力降低医疗费用,提升医院效益。2018年度总额包干基本持平,有效控制了医保基金支出的增长,并保证了集团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