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点赞!瑞医生活垃圾分类普及各科室,引领社会风尚!
作者:李雅  来源:总务科  发布时间:2020/7/28 17:06:36  字号:

瑞医已全面落实垃圾分类!

我院开展对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如公区垃圾桶的摆放、垃圾分类宣传标识的设计、对门诊、公区的垃圾投放的指导、宣教等等。为了将这项工作落到实处,负责这项工作的总务科后勤服务中心和两家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撸起袖子加油干,定期到现场督查指导!

 

 

 

 

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在全国开展,并要求落实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在副院长金光波的指导下,我们按照要求进行逐步落实,制定了院级制度,成立了生活垃圾管理小组。同时,又对垃圾桶的规范摆放、标识的不断改进,对医院所有员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培训(包括两家物业公司和瑞成员工),2019年11-12月,2个月内,我们下科室培训共80多场,最后还通过钉钉学习和考核。在院领导支持和全院员工共同努力下,3个试点科室的成立,并全院逐步推开,护士长、护士、医生的积极参与、宣教;高峰期安排专人监管、指导;总务科及两家物业公司组织日常督查。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行,从最初的生活垃圾分几类都不知晓,到现在全院人人动手,积极参与,基本能进行正确分类投放,我们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2020年6月22-23日,总务科牵头举办病区生活垃圾分类评比活动,由生活垃圾管理小组成员对两院区共48个科室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正确率、宣教落实、知识掌握情况等进行检查。参与科室积极配合,得到患者的高度认可与配合。脱颖而出的妇科一,垃圾桶暂存点的污物间墙面贴上了平时病人配合投放垃圾的照片,形成一颗颗爱心;一本本彩色油墨打印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宣传手册图文并茂,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医生、护士回答垃圾分类问题的正确率达到100%,看似小小的举措,却体现了他们对这场“战争”的决心和责任心。在这个世界,除了我们自己,谁也不能拯救我们的家园!

  

 

 

 

2020年7月24日举办生活垃圾分类颁奖大会,会议上朱小舟副科长对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在本次评比获得创新奖科室分享了他们的成果。最后金光波副院长表示通过这次评比说明了我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大家的努力付出有所回报,但要改变良好的行为习惯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分类工作虽难,任重而道远,但只要我们全院上下所有员工一起努力,砥砺前行,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垃圾分类不是一夜之间就能实现的,它需要长时间的努力和坚持。垃圾分类,功在当下,举手之劳,利在千秋!当未来越来越好的院景展现,我们整个城市变的焕然一新时,回首今天的努力和付出,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参与了,我加油了!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