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场桥分院谈卒中预防**陈岙新村品绿水青山
记神经内科党支部红七月党日活动
作者:金瑞芳 薛慧  来源:神经内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8/3 9:00:43  字号:

我们神经内科党支部成立后第一次党日活动选择在我们瑞安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集团场桥分院进行。场桥下辖十一个行政村,三万多常住人口,场桥卫生院是瑞安集医疗保健、公卫预防、康护养老为一体的一级医院,是我市医养结合的示范医院。

 

我们在黄雪融书记的带领下,从瑞祥院区驱车半小时就看到了场桥卫生院白墙绿瓦清新别致的门诊楼,健康绿码扫后,直奔五楼会议厅进行卫生院全体临床医务人员授课交流活动。

 

 

黄书记首先播放了我们神经内科自编自导自演的“卒中中心溶栓”宣传片,向卫生院同道做了瑞医神经内科的自我介绍。接着以场桥卫生院同仁的家人半月前突发急性脑卒中就医我院的鲜活案例为出发点,介绍我院为主导的瑞安市卒中中心建设情况,急性脑卒中就诊应该选择的最佳时间和院区,我们卒中中心的工作流程,多学科的诊疗模式,溶栓取栓概况等等。黄书记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脑卒中的分类,普及了脑梗死溶栓的时间窗、获益风险及相关要求,纠正了大众一些错误理念。尤其是急性卒中识别从国外的FAST和STR法则到国内更接地气的 “120”口诀,让现场的人员更加耳目一新;黄书记提到社区基层医院全科签约医生是脑卒中这些慢病防治的重要关卡,基层医生对脑卒中知识的认识理解掌握和传播,也是为脑梗死发生率致残率降低,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更进了一步。此次活动,受到了场桥卫生院医务人员的高度评价,不仅提升了基层医生的知识面,也能为场桥人民的健康服务添砖加瓦。授课结束后,我们一行和三位院长、部分医生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还参观了场桥养老护理院,了解他们在医养结合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宝贵的工作。

  

授课结束后,场桥卫生院吴院长等三位院领导带领我们十二位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还有特邀嘉宾张顺开大主任漫步到了陈岙村溪边公园内,碧水,蓝天,绿树,赏心悦目。陈岙村上任十八年的陈众芳书记接待了我们。

 

跟随着这位远近闻名的村支书,我们了解了陈岙村的古往今来。我们不能想象村中现在看到那条美丽、清澈、宽敞的河道,以前是一条无名小河,河床长满杂草,周围都是具有污染的企业工厂,同时小河坡度较高,根本蓄不住水,夏季暴雨时河水倒灌入户,按陈书记的话讲“旱的旱死,涝的涝死”。于是他决定保护环境,从治水开始。河道边依然“生长”的枯榕已成为陈岙人环境保护教育的人文风景线。陈书记指着枯榕下指示牌说:“这个警示牌是要村民及子孙后代都记住,再多的钱都无法买到绿水青山。如果破坏了环境,我们也将会和这棵大榕树一样惨遭厄运。”原先这棵榕树旁边有一家年产值数百万元的电镀厂,排出的污水四处横流,包围着一棵古榕树。为了还榕树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2005年初,村委会决定搬迁这家电镀厂,但古树还是慢慢枯死了。历史不可重演。为牢记教训,陈书记不仅留下了只剩树干的枯榕,还专门为它刻字立碑《题枯榕》。“遮风挡雨滤烟尘,苍郁葱茏十二旬。一自村头污水沴,枯枝不复庇乡邻!”寓意深刻,警醒着村民和后人。“祖先为我们种下百年榕树,我们也应遵循祖先,种下榕树造福后人。”陈书记这样说到。2012年在百年古榕边,陈岙人又种下百来株小榕树。如今,9株古榕与百株小榕树交织生长的榕树群,成为陈岙溪的一道亮丽风景。

 

为建设绿水青山的陈岙村,背靠大罗山的陈岙村青山白化的治理是一项大工程。村委决定挑战世俗陋习,整理村后两块乱坟岗,迁移坟墓。消息一传开,村里像炸开了锅。在“祖坟比天大”的农村,想要迁出8000多穴坟墓,谈何容易?陈书记和村干部们“踏破一双鞋、磨破一张嘴”,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慢慢地恢复了青山原貌。

一池清水激活一个村庄。这是一个把水文章做到了极致的乡村。从治水、保护环境开始,它的发展就注定逾越了传统乡村的发展路径。以水为焦点,陈岙村率先经营乡村,为浙江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了全新内涵。这里的绿水青山,就是这位优秀村支书毕生浇灌的中国梦啊。

陈书记还有一句话令大家铭记:乡村与医院工作虽然有很大的不同,但集体团结才能干好事是共通的。是的,团结就是力量,沟通团结才能除分歧达共识,撸起袖子攻坚克难,这是这次党日活动给我们最大的启示!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