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乘风破浪的抗癌新疗法
作者:林华隆  来源:肿瘤内科  发布时间:2020/8/21 14:12:41  字号:

在癌症高发的现代社会,抗癌疗法也是后浪推前浪的高速推进,新型免疫疗法和精准靶向治疗的药物不断涌现,给肿瘤患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希望。

 

 瑞安市人民医院肿瘤内科,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顺利通过国家药物临床试验科室(GCP)验收,开始开展新药临床试验。 

   很多人会问,临床试验是不是当小白鼠?

 

答案是否定的。

 

因为国际上最权威最广泛采用的癌症治疗指南——美国国立综合癌症网络(NCCN)在其指南中明确提出:NCCN认为任何肿瘤患者都可以在临床试验中得到最佳处理,因此特别鼓励肿瘤患者参加临床试验研究。

 

目前我科经过层层严格标准筛查病人10余例,目前有3名肿瘤患者幸运的进入药物临床试验,可以享受免费医疗,更幸运的是这3名患者均取得了超出预期的临床效果!

其中有一项关于特瑞普利单抗免疫治疗联合化疗,治疗小细胞肺癌临床试验,目前有2位患者有幸进入该临床试验。

病例1:储某某,诊断为:左肺小细胞癌广泛期。经2周期治疗后复查胸部CT,肿瘤缩小达90%,肿瘤接近消失,达到很好的效果;(CT结果如下,红色线框内为肿瘤组织。)

 

 

病例2:应某某,诊断为:左肺小细胞癌广泛期。治疗之前存在严重咯血及咳嗽,治疗3天后就停止咯血,咳嗽明显好转,经 2周期治疗后免费复查胸部CT,肿瘤缩小80%。(CT结果如下,红色线框内为肿瘤组织。)

 

 

结直肠癌是我国高发疾病,晚期肠癌治疗需要靶向治疗联合化疗,靶向治疗费用昂贵。由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及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牵头的转移性结直肠癌帕尼单抗生物类似药联合化疗的一项临床试验,我院也是参与单位之一,我院也给这类病人带来新希望。

经过严格筛选,目前有一例72岁高龄患者顺利进入临床试验,入院诊断:肠癌伴肝肺广泛转移,经过3周期治疗后肝肺病灶明显缩小达60%,且治疗无明显毒副作用,患者及家属对我们的治疗表示非常满意。(CT结果如下,红色线框内为肿瘤组织。)

 

 


目前我科已对接了多个国内、国际多中心药物临床试验,主要集中在免疫、抗血管生成、多靶点小分子TKI抑制剂等新药,涵盖卵巢癌、结直肠癌、小细胞肺癌等多个瘤种,为肿瘤初治或者是多线治疗失败的患者提供更多治疗选择,提高疗效的同时可大大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

下图为我科对接临床试验的具体入组要求,如有需求可携带相关资料赴肿瘤内科门诊了解。

  

 

 

 

专家介绍

 

   郑维锷,1993年毕业于温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主任医师,瑞安市人民医院肿瘤内科科主任,肿瘤内科药物临床试验主要研究者,从事恶性实体肿瘤化疗、姑息治疗及热疗等,擅长消化道肿瘤、肺癌、乳腺癌等实体肿瘤治疗及疑难恶性肿瘤诊治。现任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腹部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肿瘤产学研联盟胰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抗癌协会康复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数理学会肿瘤精准诊疗委员会委员,温州市肿瘤化疗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瑞安市抗癌协会副理事长。

门诊时间:周一下午瑞祥院区名医馆,周二上午瑞祥院区236房间,周三下午万松院区311房间。

 

 

   原少斐,肿瘤学硕士。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肿瘤学专业,瑞安市人民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肿瘤内科药物临床试验秘书,擅长常见恶性肿瘤的免疫治疗、化疗、靶向治疗、射频消融治疗,尤其专注肺癌、肠癌、乳腺癌、肝癌、胃癌及卵巢癌的综合治疗。目前学术任职:浙江省抗癌协会整合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肺癌诊治技术研究中心委员;温州市抗癌协会肿瘤化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温州乳腺疾病康复专委会委员。

门诊时间:周一下午万松院区311房间。

 

 

  王佳琪,主治医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肿瘤学硕士,瑞安市人民医院肿瘤内肿瘤主治医师,肿瘤内科药物临床试验副秘书,擅长肺癌、肝癌、胃癌、肠癌、卵巢癌、乳腺癌等恶性肿瘤的内科治疗。

门诊时间:周五下午万松院区311房间。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