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数据说话 时间说话】"六连冠"——瑞医再次稳居 “中国医院竞争力县级医院100强榜首”
作者:陈冬 张心悦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9/1 10:02:14  字号:

在全院上下冲刺三甲医院等级评审前夕,瑞安市人民医院又传来喜讯:8月29日,在广州举行的“2020中国医院竞争力大会”上,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届县级医院100强”排行榜隆重揭晓。瑞安市人民医院再次以雄厚的实力、骄人的业绩继续稳居县级医院100强榜首,这也是我院自2014年以来连续六年蝉联百强榜首。


数据说话 时间说话

看过才知道!~

 

1、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是什么?何为全国县级医院100强名单?

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成立于2004年1月9日,是一家独立第三方研究机构,它结合多年来中国医院竞争力排名所积累的经验与数据库,秉承“时间说话、数据说话”的原则,建立对医院的综合竞争力和专科能力评价体系、中国医院竞争力星际医院评价体系、中国医院竞争力HIC评价体系。经过多年的积淀,“中国医院竞争力·县级医院100强”榜单成为反映中国医疗机构实力分布的重要参考。

 

2瑞安市人民医院是一家怎样的医院?

瑞安市人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是瑞安地区规模最大的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院,是浙江省卫生厅核准的综合性三级乙等医院医院建成于1937年,80余年来,瑞医人始终恪守利世济人之道,秉承“慈、博、缘”的院训,用数代人的心血筑起捍卫瑞安人民生命健康的坚强防线。

目前,医院采取“一院两区”模式,总医疗用房建筑面积近22万平方米,总院在职职工3235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507人,中级职称721人,具有博、硕士学位270人,兼职教授27人,兼职副教授20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培养对象”2人,浙江省医坛新秀3人,温州市551人才工程培养对象24人,为本地区卫生系统人才数量、人才质量之最。医院开放床位2008张,共设临床专业学科47个,病区54个,拥有35间洁净手术间和功能齐全的重症监护中心。瑞祥院区逐步开启创建感染(肝病)中心、骨科中心、脑科中心、肾内透析中心、肿瘤治疗中心,口腔医学中心。医院拥有省重点学科1个,省区域专病中心建设学科1个,省县级医院龙头学科4个,温州市重点学科群4个,温州市级重点学科8个,温州市重点专科2个。2019年全院门急诊330.13万人次,出院病人9.60万人次,住院手术3.55万例。近年来,医院先后荣获“全国医药卫生先进集体”、“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卫生科教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红十字先进工作单位”、“浙江省卫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15年医院顺利通过JCI认证,2014-2019年连续六年蝉联全国县级医院综合竞争力排名第一。2017年12月牵头全市20家基层医疗服务单位,成立紧密型“医共体”,共同推进全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的提升。

 

“六连冠”是鼓励更是鞭策,是全院职工以实干拼搏的奋斗之心、悬壶济世的仁者之心、革故鼎新的创新之心、大爱无疆的奉献之心浇灌出的硕果。昨日的辉煌已成为历史,我们索求的,是更遥远的未来!三甲医院评审迎评在即,瑞医人将以对自己更高的要求携手共进,为争创三甲而努力冲刺,为百姓提供远超县级医院标准的优质医疗服务而奋力拼搏,以初心和使命书写新时代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感谢有你,瑞医人

让我们一起继续乘风破浪,

创造新的历史!

敬请期待!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