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智慧医院”,助力瑞医“最多跑一次”!
作者:陈振清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9/1 10:49:33  字号:

   日前,在瑞安偏远山区芳庄分院的“互联网诊室”,一位患者在当地医生指导下和瑞安市人民医院预约的医生进行交流,轻轻松松,就完成了网上的诊治。“互联网诊室”是瑞医打造智慧医院的一项重要工程,通过互联网把基层医院和瑞医的诊疗系统对接,对于年龄大,行动不便的患者,就可以在当地医院“互联网诊室”完成诊疗,快捷、方便,得到患者及家属的好评。瑞医信息科主任林传州指出,自开展这项工作以来,逐步在全市基层医院布局“互联网诊室”。今年5月“互联网诊室”完成诊疗7例,比4月增加了3例,相关工作正在逐步完善。

   周二上午在瑞医万松、瑞祥院区门诊,虽然患者较多,但秩序井然。不同种类,不同用途的多媒体设备前,患者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有序地完成了一项项医疗服务操作。预约、查询、结算、医疗报告单打印,快速完成。设立在门诊大厅的综合服务中心、检查预约中心更是高效,各种检查预约、查询咨询、打印、医保等一站式完成,患者不必多头奔跑,节省了不少时间。不少患者及家属,在医院组织的就诊体验的回访调查中,打出了一个个漂亮的满分。

   医院近期推出线上“住院病历复印”,解决出院患者为后续复印住院病历资料来回奔波、排队等候等问题。患者只需关注“瑞安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的“个人中心”直接申请“住院病历复印”,选择快递到家的取件方式,在家即可获得所需的住院病历资料。

   医院开展浙里办APP的“健康医保卡”医疗服务,深受群众的欢迎。这是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保障局、人力社保局、大数据局四部门联合推进落实“最多跑一次”的重大便民举措。这对于来自农村的患者,忘记带市民卡,就可以通过通过浙里办APP里的“电子健康卡”和“电子社保卡”互绑互认,轻松搞定。

   门诊部副主任赵微燕告诉笔者,瑞医“先看病后付费”(持市民卡)的智慧医疗服务在省内县市级医院最早的开展,多年来的努力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目前挂号、就医等环节已开始启用刷脸技术,检查智慧预约率为100%、分时段检查预约率为100%、门诊智慧结算率为99.18%;高峰期现场排队时间为1.2分钟。落实“云影像”、“云胶片”,比例已达到98.24%,即节约又方便;在瑞祥院区已经启用院内导航系统,实现电子导医导诊,科室导航等功能;7月上线“电子健康卡”和“电子社保卡”两卡整合、刷码就医,患者实现无卡就医,全面提升群众就医感受。

   医疗有局限,服务无止境。在瑞医创建“三甲”的关键时刻,医院领导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积极从服务流程、诊疗流程、管理流程上优化医疗资源供给,深入开展“美丽医院”“智慧医院”“人文医院”工程,让群众在“最多跑一次”的改革中切实感受到“大事”化繁为简,“小事”做到精致的就医体验。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