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来自千里之外的感恩
作者:陈振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9/11 9:08:42  字号:

   日前,一位来自山东农村的老大娘给医院领导寄来了千里之外的感恩。这是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讲述了二年来瑞医中医伤骨科鲁光钱主任与山东沂南县69岁老大娘陈秀芬的医患之情。

“我是一名多年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前些年,我的手脚关节多处肿胀,疼痛,步行都越来越困难,我的生活受到了病痛的严重影响,生活起居困难,农活无从说起,心里也焦虑不安。当时,我也去当地乡镇医院和县医院看过医生,根据医生的治疗方案,病情也会有短暂的缓解,一旦停药,病情会越来越重。有一次,我的女婿在家看到我愈加严重的病情,他说,听说瑞安市人民医院有一位知名的骨伤科专家,看类风湿关节炎很有名。我当时半信半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让他带着我在当地的化验单,去找了鲁主任 。”感谢信开门见山,述说着老大娘二年前求医无门的痛苦,以及与鲁主任的萍水之缘。

在骨伤科19楼主任办公室,笔者采访了鲁光钱。他依然是那么忙,那么谦虚。二年前,我曾采访过他,一个让人尊敬的温州市名中医。“这个患者有点特别,人在山东,行动不便,没办法来瑞安;病情又是顽疾,类风湿性关节炎治疗难度比较高,潜在的医疗风险大。”鲁主任坦然地笑笑,“当时我曾经想婉拒,毕竟这种千里之外的治疗,需要医患的很好配合,才能化险为夷。而当时社会上医患关系并不十分融洽。”然而,他看到大娘女婿的恳切目光,想到自己医生的责任,就牵上了这根线。三思之后,鲁主任与大娘女婿沟通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病情需要进一步明确,建议在当地医院做相关检查,根据病情和检查结果,制定治疗方案;二是说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危害及注意事项,需要患者积极配合;三是类风湿性关节炎治疗药物,具有一定的毒副作用,需要不断地根据病情变化进行调整,必须规范用药。大娘的女婿40岁左右,在温州工作。二年来,他不厌其烦地成为大娘和医生之间的桥梁,定期来咨询、汇报治疗进展,带回治疗新的方案。

皇天不负苦心人。在鲁主任精心调理下,通过合理用药,加强锻炼,提高信心,三个月后,大娘病情有了明显的好转,疼痛也减轻了不少。患者的病情好转,给了鲁主任的不少安慰,他结合新的病情重新调整药物的应用。结合自己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长期积累的经验,有的放矢,病情的反馈让他更有信心了。

二年过去了。大娘的病情已经完全能够控制了,关节也是舒服多了,生活已经能够完全自理了。“重见天日了,鲁主任是我的贵人。”她多次催促家人给医院及鲁主任致谢。大娘女婿就特地给医院送来感谢信,表扬鲁光钱主任通过多年治疗,极大地缓解了患者多年因类风湿性关节炎导致关节疼痛、肿胀症状,生活质量大大改善。他们从相信鲁主任到相信医院,并感谢医院培养了出色医生。

面对大娘一家人的盛情,鲁光钱主任感到欣慰。他说,只有医患的互相信任,共同努力,才能更好地战胜病魔,恢复健康。而这种信任,需要医者的责任和坚持,更需要患者的理解和配合。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