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共体动态
集团场桥分院开通互联网诊室
作者:龚谢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8/31 14:07:23  字号:

         2020年8月13日下午,瑞安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集团场桥分院互联网诊室正式开通,这也是集团成员单位与总院之间开通的第五家互联网诊室。

在开通的场桥互联网诊室里,三方:场桥当地病人、场桥分院医师通过在线视频与已经在总院互联网诊室里坐诊的医师,正在视频上“面对面”。问诊、分院医师体查、总院分院医师相互交流、在线分析病情诊断、总院医师制定治疗方案、在线开药指导……十分钟左右时间,一次诊疗完成。

刚刚在诊室里与人民医院专家“面对面”体验过已经拿到药的陈老伯说:不用来回跑市区人民医院看病开药,在场桥互联网诊室就可与专家面对面看病、还能拿农合刷卡拿药,真的想不到!陈老伯仔细地算了一笔账:如果是去瑞安市人民医院挂同一个专家号,乘公交车从场桥出发一个来回,一个半天时间没有了,更不用说还要排队等候,轮到自己就诊的时间也不过是一两分钟。而今天在场桥分院互联网诊室里,瑞安市人民医院的医师和场桥分院互联网诊室里的医师光为我一个人就花了差不多二十分钟。即节省我来回跑的路费,减轻了我经济负担,还可享受到瑞医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这样看病真的是值了!

瑞医互联网诊室开通,提高了优质医疗资源的真下沉,进一步推进了县域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特别是今年疫情以来,集团领导高度重视互联网诊室的建设,明确了今年医共体工作目标和任务。在集团医共体办公室积极组织协调下,信息科搭建互联网平台、总院双向转诊办公室、分院之间专家预约挂号工作有序推进,集团内部多方精诚合作,最终,将这一互联网+ 转化成了服务基层的医疗成果。

            

 

 

文字:龚谢雯

图片:信息科 宋成家

编辑:蒋聚洪

审核:李道德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