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喜讯!瑞安市人民医院房颤中心通过中国房颤中心认证!
作者:周晓茜  来源:心内科  发布时间:2020/11/16 14:04:35  字号:

   2020年10月28日,中国房颤中心总部下文公布“第三批次中国房颤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名单”,瑞安市人民医院光荣上榜,顺利通过“中国房颤中心(标准版)”认证。这是瑞安市人民医院继国家级胸痛中心之后,又一次通过国家级医疗中心的认证,也标志着瑞安市人民医院房颤中心建设工作走上了标准化发展路,在房颤规范化诊疗方面得到了业界的认可和肯定。

 


   房颤是“心房颤动”或“心房纤颤”的简称,心脏的电系统出现障碍,导致心房运动失去正常的节律,发生不规则的快速小幅颤动,表现为心跳加速、心跳不规则。房颤是常见的心律失常,随着人口老龄化,发病率越来越高。 为提高全国房颤诊治水平,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联合心血管健康研究院、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等启动“中国房颤中心”建设项目,目的是规范房颤诊治,让每一位房颤患者均能得到最恰当的治疗,最大限度地降低房颤导致卒中的发生及心血管事件的发生,以及由此引发的致残率和致死率。瑞安市人民医院房颤中心于2020年8月28日接受国家房颤中心认证专家的现场考核评估,根据总评分(网评+现场核查)结果,2020年10月28日顺利通过“中国房颤中心(标准版)”认证,于2020年11月13日予以授牌。

2020年8月28日房颤中心认证

  2020年11月13日上午,在第十一届扬子江心脏论坛暨2020心房颤动高峰论坛第六届中国心电生理和起搏青年论坛上,瑞安市人民医院房颤中心正式通过国家房颤中心认证,成为全国第三批通过该项认证的三级综合性医院,由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房颤中心总部、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正式向瑞安市人民医院授牌。

2020年11月13日房颤中心授牌

   房颤除了会引起心悸、眩晕、胸闷、气短等不适症状,严重者还会导致心力衰竭、血栓栓塞、脑卒中等并发症。目前我国房颤患病人数超1000万,新发患者不断增多,疾病负担逐渐加重,而我国现阶段房颤管理存在诸多问题,导致房颤的规范化综合管理一直是心血管疾病领域的一项重点和难点。瑞安市人民医院心内科目前已经常规开展房颤射频/冷冻消融维持窦性心律,房颤栓塞出血高危人群左心耳封堵等国内房颤治疗最先进的技术,取得了很大经济和社会效益。今后,瑞安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房颤中心建设工作,持续开展房颤筛查、风险评估、规范诊疗等系列综合管理,不断提高房颤的诊断率、治疗率,进一步提升对房颤患者的救治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