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勠力同心 再攀高峰!瑞安市人民医院顺利完成浙江省第四周期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
作者:陈薇艳  来源:宣传统战科  发布时间:2020/11/30 9:21:51  字号:

11月23日-27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精心组织评审专家组,对瑞安市人民医院进行为期5天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现场评审。


评审专家分7组,通过现场追踪、资料查阅、设备检查、实际操作、个人访谈等形式,对医院评审周期内的工作进行了多维度、多层次、全方位的系统性检阅,对医院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创建工作做了全面审查和评估。


启 动

11月24日上午8:30,在医院万松院区行政楼6楼多功能厅,举行浙江省第四周期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启动会,正式拉开我院此次现场评审的帷幕。

启动会现场

启动会上,评审专家组大组长、宁波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阮列敏就此次评审的背景、检查重点及评审的意义、时间和纪律作了着重介绍。

 

△评审专家组大组长阮列敏主持会议

瑞安市市长秦肖致辞,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各位评审专家的到来,并简要介绍瑞安市卫生医疗基本情况及瑞安市人民医院主要成绩,希望我院能以本次评审验收为契机,全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医疗服务质量,为健康瑞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瑞安市市长秦肖致辞

随后,瑞安市人民医院院长杜文君汇报了医院“三甲”创建工作。

△杜文君院长作医院“三甲”创建工作汇报


 现场评审

评审专家分管理一组、管理二组、医疗一组、医疗二组、护理组、药事组、院感组等7组,对医院进行全面深入的检查和督导。

专家组查看指标条款510个,检查医院部门及科室291次,检查设备585台次,检查病历276份,检查处方253份。访谈人员1288人次,其中院领导33人次、职能部门管理人员121人次、科室主任153人次、护士长113人次、医生349人次、护士292人次、其他人员102人次、患者及家属137人次。

这次评审不仅是对医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一次全方位、系统性的培训。

大组长实地走访、检查

管理一组实地走访、检查

管理二组实地走访、检查

医疗一组实地走访、检查

医疗二组实地走访、检查

护理组实地走访、检查

药事组实地走访、检查

院感组实地走访、检查

 

 反 馈

11月27日下午1:30,浙江省第四周期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反馈会在瑞祥院区科教楼4楼报告厅召开。

反馈会由评审组领队、省卫健委医政医管与药物政策处副处长孟强主持,检查组专家,瑞安市市长秦肖、副市长池万松,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尚斌,瑞安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林圣赞,瑞安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虞峰云,瑞安市政府办公室联系副主任吴建汉,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副处长毛瑞昂等出席反馈会,瑞安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卢学勉、院长杜文君携医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医共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反馈会。

 

 反馈会现场


  专家组点评:

 

管理一组反馈          管理二组反馈

 

医疗一组反馈         医疗二组反馈

 

护理组反馈         药事组反馈

院感组反馈

反馈会上,评审各组专家就本次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评审组大组长阮列敏

评审组大组长阮列敏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医院文化、创新改革、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一是文化引领,以职工满意推动社会满意,使职工满意成为社会满意的首要基础,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队伍保障,医院综合实力和行业影响力持续提高;

二是勇于担当,是瑞安市疫情防控的医疗救治核心,以高效完善的救治体系和严格健全的防控流程,为瑞安市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作出重要贡献;

三是积极创新,为全省改革提供实践经验,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融入医院所有环节,成效显著;

四是全院一心,职工对医院发展的关注度、认可度高,尤其是科主任、护士长队伍团队凝聚力强。

同时,她也指出了我院在医疗医疗安全、科学合理精细化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整改措施:

一要加强医疗质量的内涵建设,优化发展模式,做好顶层设计;

二要强化质量意识,加强全院知识培训,持续质量改进;

三要加强学科建设,推进人才培养,提高医院技术实力。

 

△瑞安市市长秦肖

   瑞安市市长秦肖作重要讲话,他代表瑞安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向在创建工程中辛勤付出的有关同志致以亲切问候,也对医院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对标对表抓整改,争当现代医院的领跑者,通过集中整改补齐短板,通过集中整改擦亮品牌。

二是不忘初心优服务,争当人民健康的守护者,积极推动卫生健康事业从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

三是与时俱进强创新,争当健康瑞安的引领者。聚焦卫生健康现代化,发挥龙头引领示范作用,着力构建分级诊疗新格局。

 

 

△党委书记卢学勉

我院党委书记卢学勉代表医院作表态发言,他代表瑞医全体干部职工向省卫健委、评审专家、瑞医全体员工和家人表示衷心感谢;还借此机会向温州卫健委、瑞安市委市政府、瑞安市卫健局一直以来对精准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态:

一是以更实的举措抓整改,补齐管理短板。

二是以更高的标准抓发展,提升内涵质量。

三是以更优的服务抓品质,满足群众需求。

四是以更强的责任抓改革,提升社会价值。

 

△评审组领队孟强

评审组领队孟强作总结性讲话,他从医疗质量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体系、医共体建设等方面对医院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医疗质量安全的底线要进一步巩固,要实现医疗质量安全螺旋式上升;

 二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进一步落实,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绷紧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弦,规范医疗服务集团发热门诊建设;

三是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体系要进一步完善,从粗放式管理过度到精细化管理;

四是医共体建设要进一步深化,向系统性、全面性、均衡性推进,实现扁平化管理、同质化服务。

他要求,医院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久发力、久久为功,在管理体制改革上下功夫、在运行机制改革上见真章、在服务体系建设上求突破,为实现2035远景目标而努力。

他希望,医院能做到4个转变:从注重规模数量向注重质量效益转变、从主要解决有没有向主要解决好不好转变、从讲究资源投入向创新改革驱动转变、从抢占市场向主动创造市场转变。

 

 

创建三甲医院是我院几代人的梦想和夙愿,是我辈瑞医人的历史使命,是医院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更是医院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我院将以三甲评审为起点,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全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再次感谢评审组专家莅临指导!

感谢全体瑞医人的拼搏与奋斗!



图片来源:曾志坚 各陪同组成员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