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进修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进修培训
不忘初心 ,与梦同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第一届妇科内分泌学习班成功举办
作者:张艳艳  来源:妇科门诊  发布时间:2020/12/4 16:04:19  字号:

为推动妇女健康事业发展,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发展,提高临床妇科内分泌诊疗水平。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她健康平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主办的妇科内分泌学习班已于2020年11月21日至2020年11月22日顺利举办。

实用妇科内分泌与妇幼保健培训工程由北京协和医院孙爱军教授创建,从启动开始,已经走过5个春秋,至今已有36家妇幼培训基地,线上线下的学员达16000余人次每年,惠及约2亿人次每年。此次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基地举办的第一届妇科内分泌学习班汇集了妇科内分泌学科的大咖讲者,如杭州市妇产科医院院长张治芬教授、北京协和医院王阳教授和王亚平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顾蓓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蔡惠兰主任医师、蔡珠华主任医师。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产科主任林琳为本次学习班开幕讲话,“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瑞安市人民医院始建于1937年,为温州南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急救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我院妇产科每年科普受益人群约1000万人。妇科内分泌是我科重点的亚专科,妇科门诊年门诊量达22万余人次。承蒙孙爱军教授及带领的团队的关照,我院今年有幸成为妇幼保健培训工程“她健康”1基地。实用妇科内分泌科和妇幼保健培训工程为广大妇产科医生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也是我们很好学习的机会。”

 浙江省妇幼保健协会妇科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委张治芬院长为本次学习班致辞,“实用妇科内分泌科和妇幼保健培训工程致力于培养中青年专业的妇科内分泌医师和妇产科医师。从而在临床工作中更好地运用妇科内分泌知识为更多的患者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未来我们继续本着‘共建、共享、共赢’的发展思路,凝聚智慧,不断创新。”对实用妇科内分泌和妇幼保健培训工程寄托了沉甸甸的期望。

 由于疫情原因,原定的线下讲课取消。但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线上的学习班学习人数将近2千人。月经生理及临床常见疾病、性激素检测的意义、妊娠合并附件包块的诊断和处理、不孕症中宫腔影响因素的处理的常见误区、功能医学对性激素的解读、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规范诊治……丰富而崭新的讲课内容令聆听者耳目一新。网络把全国各地妇产科工作者的求知心连接在一起。这里,有思想的碰撞,有答疑解惑,有温故知新,有醍醐灌顶。每个参与者都有巨大的收获。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内分泌带头人蔡惠兰主任医师做最后总结,“讲课是短暂的,学习是无止尽的。学医是一条路漫漫而求索的艰辛之路。不忘初心,与梦同行,坚定信念,边实践边学习才能提高自我。”期待明年在线下跟专家面对面近距离学习。

指导老师蔡惠兰主任医师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3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