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健康宣教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宣教
胎停保胎成功一胎后, 第二胎还要保胎吗?
作者:蔡珠华  来源:妇科二病区  发布时间:2020/12/4 17:14:48  字号:

距离大宝出生已经一年多了,但一直没有分享我的保胎经验,直到现在怀了二胎,突然考虑到第二胎要不要采取相应的保胎措施的时候,才再次跑来找蔡医生,才慢慢把我的经验总结下来。

   慢慢翻看着自己的化验单,回想以前的保胎史,历历在目。

   因为最开始对保胎知识的欠缺,前面两次都没有针对性地保胎治疗。第一次怀孕的时候,当怀孕80多天才去去医院,可是一查便已经胎停;第二次在温州一家医院住院,每天看着HCG停滞不前,只能打着黄体酮针,却没有其他的办法,那种无力感真地很让人奔溃。那时候,我每天都等验血报告单,每次都保留着希望,但每次都是失望,完全的失望。想要救宝宝,可是没有一点办法,问医生怎么办,说只能打黄体酮针保保看,后来流产的痛苦到现在还让我心有余悸。我老公痛心的问医生“为什么会反复流产”,医生告诉我们“这是优胜略汰,自然规律。一点办法也没有。”

第三次怀孕时候,我们又喜又忧,刚好之前听一个亲戚说瑞安人民医院有打达肝素钠针保胎,我们想到如果像以前那样打黄体酮针肯定是保不住的,赶紧找到了瑞安人民医院,才踏上了正式的保胎路程。

住院的时候,虽然没有住在十二楼,但是蔡主任还是会按时来十一楼查房,对我的情况也是非常关心,也花了很多的心思在我身上。

我最开始是用了阿司匹林片、达肝素钠注射液、甲泼尼龙和环孢素,但是前期HCG还是卡,我们一家人的心都揪在了一起,担心再次重蹈覆辙。我隔天就在护士台焦急地等出报告单。还好蔡医生的严谨知道,后来在上了一针益赛普后HCG终于开始正常,之后涨地很快,最后一飞上天。我们的心终于放下了。

后来也一直听蔡医生的建议,阿司匹林加达肝素钠针。

虽然保胎过程真的艰辛,但是有了专业可靠的医生来治疗,真的让我们少走了弯路。很庆幸也很感恩,自己找到了蔡医生。因为前面两次胎停,我觉得是我保胎知识的匮乏导致的,所以写这篇文章,真的想让有同样问题的宝妈,找到专业的保胎团队,少走弯路,积极用药,一定会有属于自己健康可爱的宝宝的。

感恩蔡医生,给这么多的家庭带来了希望,带来了健康可爱的宝宝。也很高兴,我这次怀孕的时候我的HCG不再卡了,简单的评估和用药以后,我HCG已经涨地很好。但愿这一胎能顺顺利利, 轻轻松松。

 

 

蔡珠华大夫解读:

当熊猫妈妈分享了上面的心得后,有很多网友提问:第一胎保胎,第二胎需要保胎吗?

今天我来解答免疫方面的情况。
答案是:那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人的免疫状态并不是一成不变的,睡眠 心情和饮食的习惯都可能影响身体的免疫状态,如果仅仅是轻度的免疫紊乱,生了宝宝后,自己心情好了,没有压力了,再说经过第一次怀孕的机体能力的锻炼,一部分第二胎不需要特意的保胎,就会长的很顺利,我们保胎妈妈中也有不少的案例。
   如果机体免疫紊乱严重,比如抗磷脂综合征 干燥综合征,系统性红斑狼疮,这部分情况并不能在短期内快速好转,这部分孕妇还是需要同上一次一样,需要保胎。

但无论你的状态如何?早孕期关注一下血值上升情况和胎儿发育和子宫动脉得情况,都是非常需要的。
  也欢迎我们的熊猫妈妈,已经在保胎后有怀了二胎积极留言,供大家学习。熊猫妈妈们是个大家庭,宝贵的经验都要分享出来哦!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