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员工随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员工随想
输液室的“神针手”
作者:涂晓平  来源:输液室  发布时间:2020/12/10 9:02:45  字号:

今天来浅谈一下我们输液室公认的“活招牌”,“神针手”——厉江红老师。科室里人称“江红姐,阿红姐”,有个花名叫“小红”,还有个微信名字--“厉厉厉”。我觉得“厉厉厉”这个名字简直就是人如其名,名副其实!

厉老师常年驻守在皮试、肌注、皮下区域这个岗位。患者都认识她,可以说是只认她一人。借用患者的话,转述一下:这护士打针一点也不痛。是呀,一点感觉都没有,针都打完了。这老护士技术实在太好了。你知道吗?只要她上班,我就放心了……口碑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的,传开来了……患者只认“厉江红”这三字。她休息的时间,患者都非常挂念她!

有次,我负责收药。来了一对年轻的夫妇打黄体酮。那个女生往那个方向一瞄,看见江红姐坐在那里上班。兴奋地跟她老公说:你看,那位护士今天有上班!有的患者一过来,先咨询今天那位护士有没有上班啊?当我们答道:她今天休息……总能在她们脸上看到一股明显的失落感!

令我记忆最深刻,也是我最尴尬的一件事。那天,江红姐岗位那里排起了长队,而我这边没什么事情。于是,我就很热心地过去帮忙。结果是令人意外地!我手伸出去要帮忙的时候,那个患者神速的很宝贝的把放药的篮子护在自己的怀里,并对我说,我不赶时间,就让厉护士给我打针。我的手就这样伸在了半空中,连空气都充满了尴尬!脸上的表情可想而知,有多丰富!狠狠地被“现实”打脸了,灰溜溜地转身走了……跟她们说起此事时,阿长第一个就说自己也遇到过!好几个人都曾碰到过,都说,我要让你老师给我打针!

所以,每当厉老师那里排队时,我们都会说:厉老师,不是我们不帮你,他们只认厉老师您!等她休息,我们接管她这个岗位的时候,听得最多的就是,那个老护士打得一点都不痛!所以,我们都笑称,江红姐,为了你的那些忠实粉丝,你不能退休!要继续坚守岗位!

我曾偷偷地观摩过江红姐的技术。她进针速度神速,推注药物的速度匀速,力道控制很稳!拔针干脆利落!简直就像武侠小说里的高手,出神入化的无影手!

苄星青霉素这种药物,浓度高,容易针头堵塞,又十分地疼痛!我们注射这药物的时候,简直就像打战一样,有些患者边打边发出惨痛的叫声!但是,江红姐就三下五除二的解决了,患者一点声音都没有!我们都佩服得五体投地!膜拜的人物!患者意见本上,就属她收到的表扬,赞美最多!

对于五十好几,即将要退休的江红姐姐,在我的印象中,身材十年如一日!一米六几的身高,纤细的腰身,全身上下没有一点中年妇女的油腻感!全科室都羡慕地说,自己到了这年龄,可以像江红姐这样有多少!有次,她跟一个也不是很胖的人抱在一起,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你好瘦啊!我们阿长听到了,她很是嫌弃地说:你们真“恶心”!当阿长讲述给我们听的时候,我们笑得特开心!

这就是——厉厉厉!技术厉害!人缘厉害!对自己要求“厉害”!祝愿江红姐身体健康!退休后,继续她“厉厉厉”的人生!她总是掰算着她退休的时间!其实,江红姐姐,我们大家都舍不得你!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