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中心启动 血压达标
瑞医医疗集团启动“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
作者:阮仁杰  来源:心血管内科  发布时间:2020/12/15 11:36:56  字号:

2020年12月13日下午,瑞安市高血压达标中心启动会在瑞安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多功能厅举行,这标志着以瑞医医疗服务集团总院瑞安市人民医院为中心,莘塍、上望、汀田为卫星医院的瑞安市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正式步入高速建设阶段。院长杜文君,医务科科长张斌斌,心内科主任叶向阳,三家卫星医院院长阮晓秋、陈海云、应丽珍,以及医院高血压达标中心相关科室科主任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到浙江省中医院院长毛威、苏州九龙医院院长刘峰、温州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陈晓曙共同见证此次活动,并为全体人员授课。

“健康中国行动”指出心脑血管疾病是我国居民的首位死亡原因,而心脑血管疾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就是高血压。调查显示:中国高血压患者2.7亿,现患高血压患者中接受治疗的约为1.2亿,而高血压治疗的未达标率高达76.1%。从现状来看,我国对高血压患者的管理还非常的薄弱,高血压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势在必行。基于此,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心血管疾病预防与治疗分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心血管健康研究院联合决定,在全国建立一批高血压达标中心。瑞安作为人口大市,近年来人群老龄化比较严重,高血压治疗达标已经成为重要的课题。

会议开始由瑞安市人民医院医务科张斌斌科长介绍出席嘉宾

 

   院长杜文君为瑞安市高血压达标中心启动会致辞,她认为:

我院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中心建设启动仪式的举办标志着我院高血压达标中心进入正式运行阶段,高血压防控工作又上一个新的台阶。

她指出:我院将以高血压达标中心的建设为契机,以推广高血压防治技术、疾病治疗的规范化和质量控制为目的,不断完善、规范高血压诊疗工作的开展,形成良好的双向转诊制度,并以高血压为切入点,推进专全结合的慢病管理模式,不断普及和推广高血压病防治技术和发展新技术,提高我市高血压病防治能力,更好的满足广大人民的健康需求。

杜院长致辞后,由我院心内科主任叶向阳主持下半部分的学术环节。

 

浙江省中医院毛威院长做《演变后的高血压指南,告诉我们什么》演讲。他介绍了高血压的演变,中国高血压患者的控制率一直在提高,但是还是远低于其他发达国家。然后以ESC最新研究为例,与大家分享了如何以患者为中心的全程高血压管理。最后,毛院长强调了达标中心的作用,它能助力中国高血压的达标率,是每一家医疗单位都应该去完善去落实的重要项目。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医学院苏州九龙医院的刘峰院长做《指控指标和目标值的确定及调整》的演讲,向在场的嘉宾重点介绍了胸痛中心质控指标和目标值的确定及调整。

 

温州市人民医院陈晓曙向各位领导嘉宾分享了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的经验,解读达标中心的各项建设要求。他预祝瑞安市人民医院达标中心能够建设成功,顺利通过。

 

最后,达标中心秘书阮仁杰对中国高血压指南2018版进行了解读和分享。

瑞安市人民医院将以此次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启动为契机,积极响应国家分级诊疗政策,将医共体牵头医院与基层医院相结合,助力我国高血压患者血压治疗全面达标,努力让规范高血压诊疗路径受益于更多的患者,为高血压患者带去健康的福音,助力中国心血管事件的下降拐点早日到来。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