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我院住培医师2020年年度技能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吴超慧  来源:外科基地  发布时间:2020/12/22 16:28:59  字号:

根据《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施办法(试行)》及《关于开展2020年度温州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提升规培医师临床操作技能水平,提高临床思维能力, 我院于2020年12月4日至2020年12月8日组织全院2018级、2019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共计117人,在我院瑞祥院区科教大楼10楼技能中心OSCE考站进行2020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技能考核。

 

本次考试是根据各专业规培学员轮转大纲要求,由科教科住培办牵头安排,在医院内科、神经内科、外科、急诊科、妇产科、麻醉科、口腔科、放射科、超声医学科、全科、助理全科、儿科共12个专业基地的支持下,抽取各规培基地带教老师作为考官,依照考核评分细则对各专业学员的技能操作进行打分,考核内容具体包括病人接诊(病史采集+体格检查)、书写首次病程录、临床思维与决策、基本操作技能(气管插管或心肺复苏)、专科技能操作。

 

为了保证考核的规范性和严肃性,保证考核高效有序完成,进入考场前,考生需上交手机,考务人员提前将考生进行随机分组编号,志愿者负责引导考生进入相关站点考试,禁止同组考生交流考核内容,整个考核过程实时全程监控。考核过程中,各基地考官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把关与评分,学员认真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各考场监考老师逐一分析了学员在考试中存在的问题。针对优秀学员予以表彰(详见年度考核优秀学员表彰),针对成绩不及格者,住培办根据培训要求统一安排补考。

 

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各住培基地的大力支持下,本次规培学员年度技能考核圆满完成。此次考核全面评估了规培学员的临床技能、临床知识综合运用以及临床思维能力,同时也使规培学员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并加以改正。我院将对本次考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反馈,并作为下一步教学及管理工作的重点,努力推动规培工作的持续发展。



附:2020年年度技能考核优秀学员表彰最终.xls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