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授而无惑,惑而能解
医共体模式下临床护理教学能力提高班暨护理师资培训班圆满成功
作者:吴可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5 17:13:49  字号:

隆冬寒意虽渐浓,培训班热情依如火。12月19日上午9时,万松院区行政楼6楼多功能厅由护理教研室主办的浙江省1类5分项目医共体模式下临床护理教学能力提高班暨护理师资培训班在护理部贾秀眉主任和护理教研室潘小慧主任的支持下顺利开班。我院和医共体成员单位共300余位护士长、带教组长、带教骨干及带教老师参与。

 

开班伊始,护理教研室教学秘书吴可可代表护理教研室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支持护理教学工作的护士长和带教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师资队伍是护理教学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院校联系的关键纽带。此次培训班旨在提升我院带教老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从而激发护生临床实习的动力和活力,达到“授而无惑,惑而能解”的教学效果。因此护理教研室特意邀请了资深护理专家授课,为青年教师传授宝贵经验。

其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叶芳老师的沟通技巧实践课产生了课堂共振。老师和学员们互动交流,思维碰撞,现场气氛活跃。叶老师以情景对话的方式分析了护理人员沟通时该如何聆听和观察,做到表达自己,了解对方。她指出沟通时应接受对方的想法,感受对方的感受,注重自己的反应和姿态,给予理解性的回应,并学会运用有效的非语言沟通的技巧传递情感。

 

而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杨晔琴老师则带来了教学理论的应用由健康评估说开去。杨老师从课程目标、学习方法、健康评估的应用、健康评估与临床思维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教学理论的应用。她通过实例启发学员们对诊断学思维和健康评估思维进行区分,运用基于健康评估的护理诊断思维模式,以结果为导向开展教学活动,为护生临床护理课程奠定基础。她还强调自我学习和自我思考的重要性,要求青年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顺应新时期护理专业发展的需求,引导护生将学习体验和临床实践有效链接,不断反思和总结,内化成本领,形成自我体系。

 

此次培训班,学员们通过聆听专家的分享受益匪浅,也拓展更多教学新思路,助推我院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护理教研室将继续以比赛阔视野,以培训提质量,夯实青年教师的“基本功”,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打造教学素养高、带教能力强的精良师资队伍。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