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常态防控记于心 督查落实践于行
作者:陈培伟  来源:院感科  发布时间:2021/1/14 16:34:45  字号:

   入冬以来,国内本土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的态势。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紧起来,严起来”防控策略,切实巩固我院疫情防控成果,严格落实“两员两监督一巡查制度”,科室开展常态化自查,职能科室实行责任包干督查,分管领导不定期巡查。  

防控督查篇

   1月14日罗文朝副院长带队,协同医务科、院感科、护理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两院区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急诊抢救中心等重点部门与科室的新冠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存在问题给予现场指出并协助整改,系统问题由分管院长汇报至院委会。

 

 

 

   为有效降低冬春季疫情在医疗机构内的传播风险,提升我市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能力,瑞医医疗服务集团医疗质量管理中心和医院感染管理中心在医共体单位联动开展防控知识培训与技能大赛。



知识培训篇

   1月12日下午在两院区分场次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及感控知识培训。分别由周瑞微科长、蔡建泽科长、李克诚副科长、邓建凯老师进行理论授课,同时邀请张东、张盛果、陈培伟及曾小洁老师进行核酸采样及防护用品穿脱的示范。

 

 

   医供体单位感控负责人及质控医生护士共计350余人参加,理论考核通过率达91%。要求医共体单位与总院各科室做好培训指导,层层落实,人人掌握,保证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安全。



技能比武篇

   1月13日下午在瑞祥院区多功能厅,防护用品穿脱及核酸采样技能操作大比武,在周瑞微科长开幕致辞后拉开序幕。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由医共体办公室李道德主任,医务科彭震峰副科长、蔡建泽副科长,质控办谢作淼副主任、陈艳副主任,护理部黄双双副主任,院感科杜庆玮副科长、李克诚副科长,医共体杨少娜副主任,技能中心黄秀琴主任。

 

   本次技能大赛按总院与医共体单位分两组比拼,由抽签决定参赛顺序。来自总院的24支队伍与医共体单位的22支队伍,共92名队员分组同场竞技。选手们始终以扎实的实操能力、良好的职业素养,饱满的精神风貌为大家展示了防护用品的穿脱和核酸采样。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团体与个人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其中瑞医感染科二病区、市第五人民医院分别摘得团体桂冠。

 

 

 

 

活动总结篇

   罗文朝副院长做总结性讲话。他指出:“在抗击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感控工作是重中之重,感控人是先驱者、监督者,更是践行者。现阶段新冠疫情有所反弹,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应认清严峻形势,迎接严峻挑战,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

 

   此次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技能大赛是对一线医务人员应对新冠疫情防控的一次检阅,也是培训效果的集中体现。不仅展现了我市医疗机构的学习风貌,也为应对秋冬季新冠疫情感染防控奠定良好的基础。


   “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