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坚守岗位,过不一样的春节
作者:陈洁  来源:创伤骨科一  发布时间:2021/2/15 14:40:57  字号: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前言

万家灯火,团团圆圆,炮竹声声响,今天是2021年农历大年三十,对于全国人民来讲,它意味着辞旧迎新、合家团聚,摆脱一年的忙碌,享受着难得的清闲的一天。对于医护人员来讲,是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奉献的一天。而对于再次支援我院感染科,为抗击新冠疫情奉献一份力量的我来说,今天是承前启后,意义非凡的一天。

相同的节日,相同的岗位,不一样的体会。

去年的今天,是新冠疫情的初期。作为一名党员护士的我主动请缨加入抗疫的队伍中,为发热的病人排查是否感染新冠,为已感染新冠的病人进行有效护理。去年,全国人民为了抗击疫情,共同努力,停工停产,在家隔离。随着我国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我也回到了原本的岗位中。但,冬季的到来,境外新冠疫情的输入让我国的疫情开始反扑,发热病人的人数增加,所谓“若有战,召必回”我再次申请加入抗疫前线。

再次回归到相同岗位,我遇到了和我一样支援的小伙伴——骨四的戴晓云护士。她说,一开始,科室没有人报名,但她是党员,一定要起带头作用。遇到了19届的护士——周安楠,她说,虽然自己年资才一年,但她希望自己能为疫情贡献自己一点点的力量。在核酸采样点,会遇到前来咨询各式各样问题的病人及家属,前辈雯雯姐和纪秋姐会耐心解释,仔细核对每根核酸和抗体。在大家的努力中,我明显感受到今年患者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警觉性有所提高。在发热门诊大厅,即使发热病人将发热大厅占据满,在我们的监督和劝导下,发热的患者会自觉有序地隔开一米距离排队等候,就诊结束后耐心等待数小时,在抗体、核酸的结果出来为阴性后再离开。

 

现在外面的炮竹声,已陆续响起,新年的钟声也即将响起。但,瑞医的每位医护人员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每一个坚守者的背后,都写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医者情怀,都离不开家人默默无私的支持,医护人员虽不能陪伴亲人身边,但我们守候了更多的家庭,这是生命的依托;我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责任与使命的含义,是人生最高的信任和依赖。

在此,小编祝各位牛年快乐,新的一年,疫情远去,无病无灾!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