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健康宣教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宣教
春季长高秘籍①丨预约“生长贴”,助力孩子长更高~~
作者:向君  来源:儿科  发布时间:2021/2/25 17:08:02  字号:

     2021年春季长高黄金时节,瑞安市人民医院生长贴开始预约啦!配合小儿生长推拿效果更好哦!

     每年3月到5月天气转暖,是儿童、少年的加速生长期,平均身高1.37cm,明显高于其他季节。尤其儿童在3-5月的3个月身高增长值几乎是9-11月的3个月2-2.5倍,把握住春季生长黄金期是促进小儿生长发育的关键。

      瑞安市人民医院每年春季都会在春分前后推出助生长膏药贴敷治,在膏药上不断优化配方,改良敷贴膏药,旨在让接受贴敷治疗的宝宝们更加舒适,效果更加明显。

     这期间孩子可配合生长推拿,不但顺应天时,还可以综合调理孩子体质,大大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如果能够结合每周一次的推拿,效果更佳!


哪些孩子适合生长贴+生长推拿呢?

具有下列一种情况就可以进行贴敷:

     1.身高增长缓慢或身高低于同龄儿童平均身高以下者。

     2.体重低于平均体重标准,脾胃虚弱,消化不良或经常偏食、挑食等影响生长发育落后者。

     3.夜间睡眠障碍、容易惊醒,入睡困难等引起生长发育落后者。

     4.患有遗尿症等泌尿系及肾脏系统疾病引起生长发育落后者。

     5.体质较差、反复感冒及早产儿或低出生体重儿。

     挑食、偏食、不长个;夜尿多、遗尿、夜间睡眠不佳;抵抗力低下,反复感冒......都可以带孩子来试试中医敷贴治疗。

备注(生长推拿具体咨询医生)


治疗相关事项

治疗疗程:

   每周1次,6次为一疗程。

治疗时间、地点:

   贴敷时间:2021.3.15--4.28,每周一到周六全天,间隔6到7天一次,

   贴敷地点:瑞安市人民医院儿科诊室

预约方式:

   3月1日开始至3月20日上班时间,约满为止。持小儿就诊卡,预存510元,到儿童医院二楼215诊室开单,登记约定贴敷时间并领取敷贴操作单。具体事宜可加医生微信咨询。


 中医儿科主治医师

陈忠波  中医儿科副主任医师


注意事项

   1.发热、急性疾病、慢性疾病发作期,应推迟敷贴。

   2.病史较长或病情较为顽固者可适当增加贴敷次数。单次敷贴时长:青春期的儿童一般贴4~6小时,较小儿童一般贴2~4小时,以人体自我感觉可以耐受为度,不耐受时请及时去除、就诊。

   3.药物穴位帖敷后局部皮肤出现瘙痒、灼热感时,不要用手搔抓以防感染,可以减少贴敷的时间。

   4.敷贴24小时内患者不宜洗澡;若贴敷处皮肤破裂而引起感染者,应及时就医。

   5.贴敷期间避免食用辛辣、生冷、海鲜、油炸等刺激性食物,并保证充足睡眠时间。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3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