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员工随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员工随想
满载而归,砥砺前行
作者:王欢乐  来源:EICU  发布时间:2019/4/22 10:27:01  字号:

   2019年4月11日到4月13日,我和科室的小伙伴们一起参加了在风景如画的杭州举办的浙江省2019年重症监护技术新进展及质量控制继续教育学习班,来自全省各地医院的600多位护士聚集在这里一起学习。通过这3天在杭州的学习,我们收获满满,感受颇深。

 

   这次学习班邀请了浙江省内知名的重症护理专家们给我们授课,从重症监护技术新进展到质量控制,通过真实的贴近临床的案例和自身临床经验,专家们从各个点切入给我们讲解重症相关知识。尤其是关于ICU的镇痛镇静、危重症患者血糖与肠内营养管理、皮肤护理、安全管理的授课让我们印象深刻,因为我们科室在这几个方面都有相关的管理小组,有管路安全小组、皮肤护理小组、肠内营养小组等等,定期进行培训和上课。通过专家们的讲解,加深了对这些专科知识的了解,回来后也能与科室同事们进行分享。我们科室与时俱进,去年的PDCA项目就是提高EICU镇静流程的执行率,而今年进行了血糖流程执行率的持续质量改进,通过简洁明了的流程图,实现了医护之间的有效沟通。去年的EICU镇静流程的执行率项目通过大家的努力,科室镇静流程的执行率得到了一定的提高,人均机械通气时间由7.24天下降到6.35天,人均镇静药物费用也有了明显的下降。

 

   通过此次学习班的学习,认识到我们科室在这些方面的优点,各小组积极进行临床数据的收集,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促进科室在这些方面的发展。也认识到我们工作当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比如我们对血糖、肠内营养、镇静镇痛等方面的认识深度不够,关注的方面还不够全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发挥优点,改正不足之处。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